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喜迎第188萬名市民 賴市長至大內區親賀

台南市喜迎第188萬名市民 賴市長至大內區親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1 22:11   更新日期: 2012-11-11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根據最新人口統計,台南市人口數在今(101)10月份正式突破188萬人,以市府民政局出生登記時間排序,台南市第188萬市民是設籍於大內區的葉小妹妹,為歡迎這位新誕生的大台南市民,市長賴清德今(11)日上午由民政局代理局長戴鳳隆、大內區長楊信基陪同,親自到葉家祝賀,並致贈賀牌及紀念品。

賴市長致贈葉小妹妹紀念賀牌、金飾、閱讀禮袋、安全座椅,祝福她健康平安的成長,此外,並準備東山的龍眼乾、白河蓮子、後壁米、關廟鳳梨蘇、麻油等多項大台南農特產給葉家,讓葉媽媽調養身體,同時也祝福葉家一家人都能闔家平安,多子多孫,多福氣。

賴市長現場表示,很高興代表所有市民一起來迎接這位屬於大台南的第188萬成員,大台南合併升格前總人口1873794人,升格直轄市後,扣除死亡、移居等因素,人口正成長6,566人,正式突破188萬,人口總增加率居南台灣之冠。賴市長進一步說明,大台南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有22萬,佔總人口11.6%,社會老年化問題仍然嚴重,市府會持續強化施政,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提升生活及教育環境,讓大台南持續進步,成為宜居的幸福城市。

大台南去(100)年新生兒人數14,208,相較於其他四都,大台南財政及資源並不如其他地方,但為提高出生率,讓市民及年輕人更願意在地定居、生子,市府仍有多項政策協助,包括發放生育獎勵金,生產第一名嬰兒補助6千元,第二名以上補助12千元;26歲兒童就讀市公立幼兒園完全免學費,就讀私立每人每年補助一萬元。此外,兒童滿6個月至國小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低收入戶之育兒津貼,市府社會局也有相關專案補助,希望在種種的措施下,實質提升大台南之出生率,讓兒童得到好的照顧,健康快樂的成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