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資源回收老婦路中撿拾紙箱 建國四所警員協助

資源回收老婦路中撿拾紙箱 建國四所警員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1 22:13   更新日期: 2012-11-11 22:1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鹽埕分局建國四所警員張簡士賢於日前中午11時擔任值班勤務時,一名沿路收集資源回收的老婦,不慎將撿拾的紙箱散落在馬路上,員警看到立刻上前協助老婦將推車推回路邊,並邀請老婦進派出所喝茶。老婦因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脖子已經無法抬高,靠賣花生及撿拾資源回收自食其力,員警聽聞不假思索掏錢購買,讓老婦感激在心,直呼真是熱心親切的好警察。

警員張簡士賢於值班時,路上一名65歲的陳姓老婦獨自推著推車撿拾資源回收,在豔陽下吃力緩步前進,沒想到不慎將紙箱散落馬路中,路過的機車紛紛閃避,卻無人下車幫忙,老婦一人穿梭車陣險象環生,員警見狀立刻主動上前幫忙,並邀請老婦進派出所休息喝茶。言談中老婦敘述自己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脖子無法抬高,只能歪著身子說話。因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她白天撿拾資源回收,晚上則在小吃店兜售花生,除了賺取微薄外快也能保持身體機能健康。警員聽聞立刻不假思索的掏錢購買,張簡士賢也大方的說,若老婦平時感到無聊寂寞,派出所隨時歡迎老婦來泡茶聊天,老婦對員警的熱心服務及熱情招待感激在心,直呼警察真是民眾的好鄰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