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麒麟城踩街隊伍蓄勢待發

桃園--麒麟城踩街隊伍蓄勢待發

客家特色活動將持續一整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2:18   更新日期: 2012-11-12 22:2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平鎮市客家踩街嘉年華12日正式盛大展開,市長陳萬得、客家事務局副局長梁正亮、市代會主席黃農幀等嘉賓以熱鬧的敲鑼方式,象徵一系列的活動正式登場。從今晚開始,每天都有精采多元的展演活動在平鎮三崇宮前廣場舉辦,直到星期六踩街嘉年華當天。踩街活動的參賽隊伍也在現場,全副武裝小試身手,展現平鎮市踩街嘉年華的熱情與活力。

邁入第九年的平鎮市客家踩街嘉年華,曾連續三年入選客家委員會客庄十二大節慶,已成為可代表桃園地區的大型客家活動,今年活動共為期六天,一系列的客家特色活動將持續一整周,有平鎮麒麟農特產品與客家傳統手工藝組成的創意市集,平鎮音樂人原創的客家歌曲大賞,結合傳統客家八音與流行樂風的八音遇上搖滾,可以表現傳統客家生活的客家戲曲-三腳採茶戲,以及今年首度舉辦的客家創意時尚秀,由新一代設計人創作的客家服飾與文創商品,將客家元素創新發揮。踩街嘉年華的前一晚,則有來自桃園各地的客家舞麒麟隊齊聚一堂大展身手,進行一場舞麒麟大匯演。一連串的踩街嘉年華系列活動,讓民眾可以天天來報到,每晚都有不一樣的客家文化饗宴。

11月17日踩街活動當日,踩街隊伍當天將於三崇宮集結後出發,繞行平鎮市區,踩街隊伍將全以平鎮市的地形特色-麒麟作為踩街創作主題融合客家元素,在服飾、裝飾、舞步與裝置物上都將發揮巧思與創意,爭奪最後的冠軍隊伍,晚間將有踩街隊伍所帶來的熱力歌舞與摸彩。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