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桃園--10月1日起因生產過程不幸死亡的產婦或胎兒可獲得相關的補助

桃園--10月1日起因生產過程不幸死亡的產婦或胎兒可獲得相關的補助

最高可獲得200萬元的補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2:29   更新日期: 2012-11-12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針對縣內孕產婦在生產過程中造成自身或胎兒不幸死亡救濟案件,桃園縣衛生局局長劉宜廉12日表示,衛生局醫事管理科內成立有醫事調處委員會專事處理類似的醫療糾紛案,並協助民眾申請相關的補助,不幸死亡的產婦,最高可獲得200萬元的補助。

縣議員陳美梅上午在縣政總質詢中指出,由於部分孕產婦在生產過程中,因意外造成自身死亡、中重慘或胎兒的死亡,但因興訴時間過長,致使產婦自身或其家屬的權益受損,衛生局應有因應處理方式。

劉宜廉局長表示,衛生署基於上述興訴時間過長,影響產婦權益,因此,採用救濟方式,一方面提供產婦救濟的解決方式,另一方面則解決紛爭減少婦產科醫師的壓力。而針對孕產婦因生產死亡,最高可申請200萬元補助,胎兒死亡最高可申請到30萬元,這必須排除先天性疾病或其他意外所造成的流產。

劉宜廉表示,申請補助方案,自今年101日起已開始實施推動中。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