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冬季芒果「卓安南」將採收 安撫芒果饕客味蕾

屏東縣冬季芒果「卓安南」將採收 安撫芒果饕客味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3:10   更新日期: 2012-11-13 01:5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台灣獨有冬季芒果「卓安南」,即將要在11月底採收上市!喜愛芒果的民眾又可以滿足饑渴已久的味蕾啦!屏東果農蔡瑞棠獨特的修剪、施肥及水分管理技術,成功量產甜度達25度,外皮金黃,香氣濃郁,賣相討喜的冬芒-卓安南,避開原有各種芒果產期,深具市場潛力,台灣的消費者可以說「口福不淺」,訂購專線蔡瑞棠先生0935-669533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景和表示,俗稱四季芒的「卓安南」品種,引進台灣15年,正常產期在5月份,但是經過內埔優秀農民蔡瑞棠不斷研究,憑藉天份、執著及對芒果高超的管理技術,將產期調整至每年9月至隔年5月,今年已進入穩定生產的階段,開創獨有的冬季芒果市場,只能用神乎其技來形容。

蔡瑞棠先生說,卓安南品種有不時花的特性,加上今年雨季後屏東氣候環境適合,溫度暖和,結果率幾乎高達100%,由於雨水少,甜度提高,散發的自然果香,確定成功量產,今年預計套完12萬袋,每顆果實約350公克左右,總產量可達4-5公噸,目前正積極尋找租用其他土地,擴大生產量。

冬芒卓安南去年第一年量產,蔡瑞棠先生為了打響市場通路讓消費者知道冬天也有芒果可吃,可說費盡力氣吃遍苦頭,總算打響名號,銷售成績不錯,除了鮮果銷往各批發市場、超市系統,賣相較差的次級品也提供冰品店或糕餅業者內餡及其他加工使用,今年預計銷售速度更快,歡迎全國民眾提早訂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