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表揚教學卓越獎獲獎學校師生

高雄市長陳菊表揚教學卓越獎獲獎學校師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3:23   更新日期: 2012-11-12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今年有七所學校榮獲101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高雄市長陳菊今(12)天頒獎表揚,其中加昌國小以能源教育獲得金質獎的最高榮譽,小朋友們帶領大家參觀能源教室,示範如何以平板電腦監測並管理教室用電,讓陳菊嘖嘖稱奇。

陳菊表示,高雄因重工業及國營事業聚集,二氧化碳排放量幾乎是各縣市之最,但市府努力推動各項環境改善措施,包括不斷增加綠地、建置自行車路網、陸續發布四項全國首創的光電建築法令、補助辦法及光電媒合平台機制等,朝向綠能低碳城市邁進。

她樂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推動奏效,帶動學校發展創意課程,尤其加昌國小實踐環保綠生活,與市政推動相互結合,在工廠不少的楠梓地區推動節能減碳,也特別富有意義。

頒獎表揚獲獎學校後,陳菊與教育局長鄭新輝共同在碳足跡看板上簽名,再次宣示綠能低碳城市從高雄出發的理念。加昌國小也派出小小解說員,帶領在場人士參觀該校的低碳教室和能源館,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低碳教室從電燈、電扇到電腦等所有設備的電源完全由太陽能板發電支應,一天最高能發10度電,學生當場拿出平板電腦示範如何以網路監測溫度、濕度、照度及二氧化碳濃度,教室一旦用電過量,系統還會出現流汗企鵝的圖案,非常有趣。能源館則讓學生們藉由使用體適能器材來發電,邊運動還能邊幫學校節能。

榮獲101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學校包括:金質獎─加昌國小「加昌樂活學習園」,佳作─旗津國中「旗鼓相同,津關同樂─鼓木奇兵在旗津」,明華國中「成功的下一步─資源班生涯轉銜課程」,瑞豐國中「尋找每個孩子心中的科學人」,五權國小「千枝百態」,油廠國小「星火相映藝油廠」,興糖國小「三能教學,甜蜜在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