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二仁溪畔生態復育亮眼 國際保育人士肯定

高市二仁溪畔生態復育亮眼 國際保育人士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3:27   更新日期: 2012-11-12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茄萣區白砂崙漁港旁二仁溪畔,經過當地社區組織長期致力於紅樹林及彈塗魚復育工作,成果亮眼。國際知名保育人士珍古德博士特地於1112日參訪二仁溪生態復育區,並經茄萣舢筏協會介紹當地紅樹林與彈塗魚之復育成果。珍古德博士欣見台灣重視河川保育,而籌辦此次行程之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也帶來80位國小學生,希望生態復育觀念能深植下一代心中。

珍古德博士對白砂崙濕地的生態復育成果印象深刻,並表示由協會發起的保育行動是二仁溪生態復育計畫成功的關鍵因素,只要我們給大自然機會,大自然就有自行復育的能力,未來希望二仁溪從下游到上游,可以由台灣珍古德協會成立很多的「根與芽小組」,如彈塗魚小組、招潮蟹小組、紅樹林小組或各種鳥類小組,共同參與二仁溪的環境復育工作。

茄萣舢筏協會總幹事蘇水龍表示,協會志工長期為恢復二仁溪生態環境而努力,珍古德的到訪對地方的保育行動是很大的鼓勵,近年來在政府的整治下,二仁溪水質已明顯改善,協會從5年前開始復育白砂崙濕地,現在濕地內野生彈塗魚的密度可謂全台之冠,還有大黑蟹、水筆子、巨岩青蟳及鬚蟃蝦虎魚等保育物種,每年可接待34000人次的生態導覽。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王屯電副局長表示,都發局刻辦理二仁溪下游段生態復育規劃,市府將爭取中央補助經費,並與協會合作擴大紅樹林濕地復育及生態監測計畫,並設置生態教學區、水質淨化濕地、自行車道、簡易渡頭等,以利推動二仁溪環境生態教育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