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登革熱進入流行高峰期 李永得:加強區域聯合防疫

登革熱進入流行高峰期 李永得:加強區域聯合防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2 23:29   更新日期: 2012-11-12 23:31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歷年11月為登革熱高峰期,由於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年南部秋季氣候偏暖,提供斑蚊良好的繁衍條件,恐讓防疫更形嚴峻,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12)日在市府登革熱協調會議上,特別指示衛生局等相關單位,針對前鎮、鳳山、苓雅等警戒範圍,加強跨區域聯合防疫工作,嚴防登革熱疫情過冬。

根據統計,高雄市上週新增42起登革熱確診病例,今年入夏以來共累計317起病例,主要集中於林園區王公等里、前鎮區瑞字里別與西甲部落、旗津區復興里週邊、新崛江商圈,及三民區正字、寶字里別,其中,上週病例激增的林園區已連續幾日無新增個案,疫情略趨和緩,足見防治作為漸獲成效。

李永得表示,目前高市疫情仍以前鎮、旗津、鳳山、苓雅、三民等地區最為密集,尤其又以市場週邊為警戒範圍,若是區域交界處防疫未能落實,疫情恐向外蔓延,他指示衛生局協助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啟動跨區域聯合防疫機制,盼有效遏止疫情升溫,目標年底終結疫情。

衛生局說,依往年登革熱疫情走向,11月向為流行高峰期,加上本月份日均溫落在25-30度左右,且氣象局研判今年南部秋冬氣候偏暖,將是斑蚊產卵量最多,且繁衍速度最快的季節,對於防疫工作不甚樂觀,但市府防疫團隊將嚴陣以待、持之以恆,也提醒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衛生局也在會中捎來好消息,國民市場日前為登革熱疫情熱區,甚至出現群聚感染現象,在市府嚴密控制下,目前已近8週無新增案例,未來也將持續針對本市病媒蚊高密度區、髒亂點、閒置空屋、市場、陽性水溝等,列為環境大掃蕩的重點區域,加強掃除、噴藥及人力資源佈署,圍堵疫情擴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