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全嘉「乳妳所願」優良哺集乳室頒獎

全嘉「乳妳所願」優良哺集乳室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4 00:19   更新日期: 2012-11-14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不管是婦產科或小兒科醫師,還是衛生單位,都一直鼓勵媽媽餵寶寶喝母奶,但是過去社會卻缺乏讓媽媽安心的哺、集乳室,為鼓勵公共場所或職場設立哺集乳室,營造友善哺乳環境。嘉義市政府於1018月辦理「優良哺集乳室競賽評選活動」,嘉市共有18單位報名參加,經衛生局聘請學者專家進行實地評核,共評選出公共場所優良哺集乳室5家、職場3家,由黃敏惠市長親自公開表揚優良單位。

由於社會型態轉變,外出人口與職業婦女增加,對哺育期的婦女來說要親自哺育母乳,有其困難與不便之處。為營造支持性的母乳哺育環境,讓媽媽們能自在的在公共場所或辦公地點哺集乳,哺育更健康的下一代,嘉義市目前設置哺集乳室地點公共場所37處、職場33處。

本次獲獎名單「公共場所組」有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嘉義市監理站、劍湖山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耐斯廣場)、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行政院衛生署嘉義醫院、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職場組」有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富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區)。分別獲頒獎牌及5,000元等值禮券以資鼓勵。

黃市長表示藉此項競賽吸引更多更多優質哺乳環境陸續設立,讓媽媽們能「乳妳所願」一起支持哺餵母乳讓下一代更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