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警察志工即時關懷慰問轄內弱勢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警察志工即時關懷慰問轄內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7 16:59   更新日期: 2009-06-17 17:0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助人最樂?服務最榮—警察志工即時關懷慰問轄內弱勢

已經高齡84歲的蔡○樟,過去因為務農,不幸罹患「烏腳病」,在去年因發炎區域擴散,腳組織壞死,只能以手術將雙腳切除,沒了雙腳起居相當不便,就連起床都是一大難題。

蔡○樟雙腳截肢,兒子蔡○雲也因6年前的工安意外,誤觸高壓電造成雙手截肢,儘管沒了雙手,還是盡心盡力照顧老父親,用腳開瓦斯、炒菜都難不倒他,平常還會背父親到客廳休息,平日僅靠微薄的中低收入戶補助以及重度殘障津貼過活,現在房屋破損不堪,下雨就漏水,讓他相當苦惱。

沒了手腳的蔡家父子,處境讓人心疼,擔任苗栗分局警察志工中隊長的苗栗市長鄒玉梅,日前率領志工夥伴前往探視發送慰問金,了解蔡家狀況後,允諾立即申請房屋修繕,改善目前現況。

鄒玉梅市長也承諾未來將長期關注蔡家父子,同時了解苗栗市急需救助的相關案件,結合社會各界力量與支援,讓弱勢民眾能夠度過難關。

苗栗分局17日指出,苗栗警察志願服務團隊,成立於民國92年12月25日經縣長授旗正式成立。分為五個中隊(苗栗、頭份、竹南、通霄、大湖)苗栗中隊長由現任苗栗市長鄒玉梅率領警察志工共91位成員,經過幾年努力經營的成果,已間接拉近民眾與警察機關彼此的距離,成立警察志工,使民眾能更深一層的了解警察工作,協助警察工作,共同為社會治安努力,讓社會更祥和、安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