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桃園--竹聯幫太極堂「霸占市場強收規費」

桃園--竹聯幫太極堂「霸占市場強收規費」

手段兇殘、目無法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5 07:52   更新日期: 2012-11-15 07: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魏○○係「竹聯幫太極堂」幫派組織首惡並以該組織中常委自居,平時以桃園市泰○街「金闕宮(寒單爺)」為聚集及聯絡據點(堂口),並在桃園、中壢、楊梅、平鎮等地區從事霸佔地盤、持槍圍事強收保護費、經營地下錢莊、恐嚇取財、持槍暴力討債、網路簽賭、販賣毒品(k他命、搖頭丸等),如遇不從者動輒持槍傷人毀物。

魏○○自101年3月間起,指揮手下張○○、張○○、季○○、吳○○及約有15-16名成員小弟,向桃園縣八德市大湳市場賣菜攤販恐嚇:「如果要在這裡設攤就要承租攤位每個月新台幣7,000元,否則不可以擺攤做生意」。被害人懇求因租金太貴,賣菜生意又不好賺不多,沒有辦法承租,魏某手下即對被害人恐嚇稱:「公司有一票人要養,不繳的攤販就不要在這裡擺,不然就叫垃圾車把攤位拖走」,致被害人心生畏懼。另魏○○復教唆手下假藉利用不知情警察前往該處欲取締違規攤販為由,逼迫被害人就範繳交規費圖利,行徑囂張。

案經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黎文明指示刑警大隊、龜山分局、中壢分局、八德分局、楊梅分局、大溪分局等單位全力蒐證,並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李家豪指揮偵辦。101年11月14日05時許,在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坐鎮調度,由檢察官李家豪等6名檢察官共同指揮偵辦,分持28張拘票及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7張,動員近百名警力,兵分多路同步實施掃黑工作。一舉在桃園縣(市)、中壢市、楊梅市、平鎮市、臺北市、新北市、新竹縣湖口鄉等拘提魏○○等23人到案,並扣得犯罪證物道具槍2枝、毒品、幫派衣帽服飾、收帳帳冊、本票及借據、鋁棒、球棍等證物一批帶案偵辦,全案依組織犯罪、殺人、妨害自由、傷害、恐嚇、槍砲刀械條例移送臺灣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臺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