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鹽埕警慷慨解囊助走絕路民眾。

高市鹽埕警慷慨解囊助走絕路民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5 23:16   更新日期: 2012-11-15 23:17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1011111日凌晨145分許,一名50餘歲莊姓男子攜帶一名小孩,很羞赧向七賢派出所警員蔡瑞彬索取杯水飲用,員警遞給該男子杯水後,莊姓男子轉將杯水拿給小男孩喝,並聽到小男孩低聲的說:「爸爸肚子餓!」該名中年男子反而將小孩緊緊抱在懷裡,眼眶泛著淚,一臉愧疚無語問蒼天。

警員蔡瑞彬發現有異樣,趕緊趨前關懷,莊姓男子緊閉雙唇不發一語,經蔡員開導才娓娓道來:他原先在一家電子工廠上班,因經濟不景氣,二個月前才被裁員,家中生活頓失依靠。由於妻子是家庭主婦,沒有其他金錢收入,面對每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樣煩心,原本和樂的家庭生活,變得吵吵鬧鬧,加上兒子感冒發燒,沒錢看醫生,夫妻發生口角,太太失控竟口出惡言:你這麼無路用,出去死算了!

這名男子就負氣帶著兒子離家出走,一整天在街道上閒逛,也沒人可依靠,只以白開水裹腹,心力交瘁,沒想到金錢會逼他走頭無路,對於未來沒有希望,閃個念頭,不如帶著兒子跳愛河尋短一了百了,想到要兒子陪同結束生命,心頭糾結疼痛不已!就撥『1995』生命線求救,志工及時安撫他別做傻事,並勸導他轉換念頭換個角度,一切將不一樣。莊姓男子尋短的衝動也獲得緩和,又想到小孩是無辜的,才轉向派出所員警求救,加上孩子整日未進食,飢腸轆轆,才硬著頭皮向員警索取杯水裹腹。警員蔡瑞彬了解莊姓男子的處境後安撫他的情緒,開導他,鼓勵他突破生命的困境,學會排解問題,而不是消極自殺,不僅傷害自己也傷害家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蔡員並告知莊姓男子可尋求官方協助,可申請失業補助金,或者向就業服務站登記找工作,天無絕人之路的。隨即自掏腰包500元囑咐男子帶著小孩去購買餐點進食,莊男對警方的慷慨解囊相當感激和感動;並表示等有工作賺了錢一定會歸還的。

蔡員為了安全起見,並通知莊姓男子的太太到派出所,莊姓男子一家人相擁而泣,莊太太很感謝蔡瑞彬警員的及時勸導及慷慨解囊。付出的、接受的兩相感恩真的很感動,這世間愛的能量是那樣地充分,那樣真誠!好樣的警察蔡瑞彬!又憑添一段救人的佳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