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街頭示範 盼市民共同推廣人本交通

台南市賴市長街頭示範 盼市民共同推廣人本交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7 00:18   更新日期: 2012-11-17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佐今(16)日與交通局、台南市警察局、義交大隊等單位站上街頭,協助身障人士通過繁忙的中山路口,希望宣導「車能讓人、人不相爭」,「讓台南成為一個散步的城市」。

111日起至月底,全市義交、警員將於各重要路口進行禮讓行人宣導。賴市長也在今天加入宣導行列,活動選在緊鄰火車站、百貨商圈的中山路、西華南街口,因此處鄰近火車站、百貨商圈、署立台南醫院,是台南最繁忙的路口之一。賴市長推著身障者所乘坐的輪椅、並引領盲人朋友過馬路,希望引起民眾的同理心,尊重一般行人、身障者的用路權益。

交通局表示,希望路口宣導及加強取締違規行為,改善市民用路習慣。畢竟每個駕駛人下了車都會變成行人,所有的目的地最終都需要以步行到達。禮讓行人,不只是維護交通安全,也是提升對老弱婦孺族群的保障。

賴市長表示,馬路不該以車子的使用為優先,交通應該以人為本。城市進步的指標有很多,其中之一是快樂散步的行人。賴市長呼籲市民從自身做起,讓散步成為古都台南的一種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