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前鎮等五區101年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

高市前鎮等五區101年特優暨資深鄰長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7 23:00   更新日期: 2012-11-17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101年度特優鄰長暨資深鄰長表揚活動」今(17)日於瑞祥高中舉行,市長陳菊親自頒獎表揚前鎮等五區共456位資深與特優鄰長,感謝鄰長們長期協助各項市政建設順利進行,她表示,市府正陸續推動「亞洲新灣區」等重大建設,將帶動高雄產業轉型,促進周邊各區的發展,她對高雄的未來深具信心。

陳菊表示,鄰長們站在基層第一線,是市府、區公所與民眾間的橋樑,如千里眼與順風耳一般掌握居民狀況,不論政策宣導、登革熱防疫通報、颱風天獨居長輩與弱勢朋友的撤離救援、社區守望相助等工作,都少不了鄰長協助。此次有許多資深鄰長接受表揚,大家活力充沛,看起來像「資深少年家」,除了感謝鄰長們平日支持,也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呷百二。

陳菊強調,高雄正在改變,市府投入超過新台幣200億元推動「亞洲新灣區」計畫,其中,世貿會展中心將於明年9月啟用;此外,中山凱旋自行車道興建與高速公路廊道改善工程也積極進行中,而捷運南機廠開發基地營運後將為高雄創造3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每年可望帶來5億稅收,希望相關建設儘速完成,帶動周邊各區的發展。

高市「101年特優鄰長暨資深鄰長表揚活動」將38個行政區劃分為5大區舉辦,今天接受表揚的行政區有前鎮、小港、苓雅、前金、新興等5區,包含230名特優鄰長與226名資深鄰長,共456位基層鄰長接受表揚獎勵。

其中,前金區三川里第8鄰鄰長呂元宵,今年高齡91歲,服務年資滿65年,是此次獲獎者中年紀最大、也是最資深的鄰長,儘管年事已高,仍積極參與地方事務,熱心服務,績效備受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