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 展望專機搶救貧童

『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 展望專機搶救貧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7 23:09   更新日期: 2012-11-17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11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嘉義市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今(17)日在兒童福利中心發起「Count Me InSurvive 5!」─「手」護兒童健康 算我一份行動,透過現場一台滿載與會人士愛心的「展望專機」,共同為全球5歲以下兒童健康請命。市長黃敏惠表示,世界展望會「兒童健康、立刻行動」歷經三年的推廣,從第一年全球面臨880萬兒童死亡,迄今已降至690萬,全市有1500名資助人響應資助兒童計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資助行列,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孩子都能幸福、健康、快樂、安全地成長。

黃市長表示,兒童是父母的寶貝,也是嘉義市的寶貝,他們都應該在自信、安全和快樂的環境下成長,市府「幸福兒童方案」,主要的願景就是「健康、快樂、安全、成長」,要打造嘉義市成為全國幸福兒童城市。

世界展望會自2009年起進行為期五年的「兒童健康、立刻行動」計畫,邀請民眾共同關注五歲以下兒童因為可預防疾病、營養不良死亡的迫切需要;歷經三年的推廣,從第一年全球面臨880萬兒童死亡,迄今已降至690萬,嘉義市有1500名市民以實際行動響應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劃成為資助人。

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市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Count Me InSurvive 5!」─「手」護兒童健康算我一份行動,劍湖山樂園的兒童歡樂天使KUKUKIKI以輕快歡樂舞蹈為活動展開序幕,接著嘉大附幼20名滿五歲的小朋友,以一首「轉轉轉,好運來」舞蹈,希望能夠為全世界的兒童和大人轉來好運氣。展望會志工們則以舞台劇「彼德潘─小飛俠說故事」宣導「黃金1千日搶救貧童」。

活動現場停放一架「展望專機」,由黃市長、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區辦公室主任王昶評、嘉強電子陳麗華副總、嘉大附小張哲彰校長、劍湖山世界游智能經理、台灣省工商婦女協會謝淑貞理事長一同運送營養針、乾淨的水、醫療資源及糧食包給面臨成長困窘的貧童,象徵台灣、嘉義民眾的愛與關懷,將帶給飢餓兒童生命新希望。

最後由現場與會來賓、嘉大附幼小朋友、家長及響應民眾百餘人折出祝福飛機,再由「展望專機」滿載著大家的愛與關懷,航向最需要的地方;黃市長在祝福飛機上寫著「願全世界兒童~幸福、快康、快樂、安全、成長」,同時籲請更多市民加入資助行列,讓孩子們有機會長大、體驗這個美麗的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