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原住民日 豐收雨同慶

台南原住民日 豐收雨同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7 23:21   更新日期: 2012-11-17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原住民日-魯凱族小米收穫祭17日在歸仁體育公園盛大登場,市長賴清德身著原住民服裝與台南14族原住民朋友、屏東原住民鄉親同樂慶祝,活動安排小米占卜、豐年慶舞蹈、刺福球、報戰功、美女盪鞦韆,現場也下起象徵著豐收的雨,增添熱鬧氣氛。

魯凱族小米收穫祭,由賴市長揭開小米占卜儀式後展開,大頭目和其他貴族、耆老坐在祭場中央,一同參與盛大祭典。延續傳統,小米占卜儀式只限男性參加,占卜來年農作物是否豐收,今天祭師也特別透過小米占卜,測得明年台南運勢極佳的好卦。

台南14族原住民、10大社團、遠自屏東的鄉親都來參加活動,賴市長除了歡迎,他表示,市府逐步推動原住民各項照顧,藉由活動希望讓大家知道市府對原住民文化保存的重視,進一步產生認同感,同時,歡迎更多原住民朋友移居台南這個宜居的城市。

活動安排魯凱族人每年重要慶典,包含豐年慶舞蹈、刺福球、報戰功、美女盪鞦韆。賴市長除了與原住民朋友同樂,也幸運的刺到福球,他表示,這份福氣屬於台南市民,市府會努力推動市政,讓市民安居樂業。

值得一提的是,魯凱族小米收穫祭最大特色-巨型鞦韆架,今天是第一次在台南登場,除了代表祭典傳統特色,也代表男女情愛週告族人的一種方式,藉由今日活動,不但有傳承意義,也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