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出席鯤鯓王平安鹽祭開幕儀式

台南市賴市長出席鯤鯓王平安鹽祭開幕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7 23:23   更新日期: 2012-11-17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邁入第九年的2012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於今(17)日上午940分在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前廣場舉行,臺南市長賴清德與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啟臨等各界貴賓共同主持開幕啟動儀式後,為期2天的活動正式登場;賴市長表示今年的平安鹽祭活動相當特別,也歡迎各地民眾來北門等沿海地區遊玩、吃美食、逛廟宇。

今天的開幕儀式由東方藝術團的武術、擊鼓表演迎賓揭開序幕,與會貴賓有觀光局副局長劉啟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廖隆源處長、立法委員翁重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鄭榮峰處長、市議員侯澄財、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及北門、將軍區長等人。

賴市長應邀致詞首先感謝觀光局及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用心舉辦平安鹽祭系列活動,這樣的活動對濱海地區觀光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賴市長表示,今年平安鹽祭活動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南鯤鯓代天府獲選全國網友票選全國十二大觀光景點第一名,實在不容易,而全台首學也在十二大之內,顯見臺南的觀光資源相當豐富;再者是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不惜重資花了6億元打造純金的玉皇上帝玉旨,未來將吸引更多遊客來參觀,第三是市府觀光旅遊局推出的濱海宗教漁業之旅「幸福999」旅遊路線獲選為全國旅遊品質金牌獎,可見臺南沿海的資源豐富又具特色。

賴市長同時強調指出,臺南地區旅遊景點相當多,在年底時,市府推動跨年三部曲即北門井仔腳送走最後一道夕陽,參加市府的跨年晚會,然後清晨時刻到左鎮二寮看日出,歡迎各地遊客前來臺南遊玩及享用地方特色美食料理。

2012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除保留往年最受民眾歡迎的「搏杯挑戰賽」、「雲嘉南旅遊美食伴手禮特展」以及25,000個「限量平安鹽福袋發送」等活動外,更結合鹽祭慶典元素,增加「2012雲嘉南盃-揮灑青春舞鬥賽」、大型風箏表演、井仔腳鹽田的鹽文創商品設計展等,都是不容錯過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