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政府98年度再爭取公部門467名短期就業人力

嘉義市政府98年度再爭取公部門467名短期就業人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7 20:05   更新日期: 2009-06-17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98年度再爭取公部門467名短期就業人力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於本(98)年6月12日公布98年度「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計畫提案審查會議結果,市府所提三項計畫,奉核准進用467名人力。對於緩解中高齡失業者及弱勢家庭所承受之經濟壓力,將可發揮一定的成效。

嘉義市府在市長黃敏惠的積極努力與不斷向中央反應嘉義市就業困境的情況下,所送3項促進就業計畫獲得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審查委員的關切與認同,史無前例地核定嘉義市467名短期就業人力,所需經費近6千萬元全由中央負擔,這不僅是中央對黃市長施政績效的肯定,更是本府長期以來致力於提升市民福祉的成果,期望透過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讓失業者重拾職場服務的信心與熱忱,並且紓緩失業所造成的經濟壓力。另就長期而言,本府希望透過此專案培養進用人員重返一般勞動市場所須知能,進而提升勞動能力,協助產業發展再造。

自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於民國94年訂定「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建構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間促進就業之合作夥伴關係,透過促進地方發展,造福長期失業者並關懷弱勢族群及特殊境遇婦女,提升社會福祉之計畫,創造失業者在地就業機會,已有相當成效。市府為落實照顧有意願之弱勢者就業權益,已持續辦理是項方案多年。今(98)年度持續提出「嘉義市社區弱勢族群關懷訪視計畫」及「嘉義市觀光景點清潔維護暨社區防疫計畫」兩項就業促進方案,並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核准進用近百名人力。然因受景氣低迷影響,國內失業率狀況仍不斷攀升,為解決失業問題,減少失業者家庭生活困境,勞委會再推動「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希望透過公部門就業機會,協助就業弱勢者重新適應就業市場的機會。

為配合上述「98年度公部門短期就業專案」實施,歡迎負擔家計婦女、年滿40至65歲失業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特殊境遇婦女、長期失業者等,儘速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嘉義就業服務站」辦理求職登記,屆時將由該站推介市府面談通過後,正式通知上工日期。本計畫工作期間以6個月為原則。工作地點為市府社會處、文化局、衛生局、環保局、民政處、工務處、交通處、警察局、消防局、建設處。進用人員薪資依工作性質每人每日為新臺幣800~1000元,每月最高以工作22天為原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