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翁跌臥浴缸求救,員警聽聲辨位救起。

老翁跌臥浴缸求救,員警聽聲辨位救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19 23:24   更新日期: 2012-11-19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一名家住燕巢區的73歲林姓老翁,在家裡上廁所時,因突然腳麻,整個人倒臥在浴缸內無法動彈,只能發出微弱的救命聲,幸好鄰居聽見趕緊報警,警方到現場聽聲辨位,順利將老翁救起。

日前岡山警分局燕巢分駐所警員呂斌誠、練阜經於執行勤務時接獲通報,稱在燕巢區大勇巷有民眾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達現場時,林姓民眾向警方表示其在屋內後方上廁所時,有聽見微弱的求救聲,於是員警繞到屋子的後方,循著虛弱的救命聲,找到是從隔壁房子傳出來的,員警想進入搶救發現隔壁紗門已上鎖且敲門都無人回應,因情況急迫遂就地取材,用工具將紗門門鎖勾開,進入屋內最深處的廁所,發現一老人倒臥於浴缸內,因體力不支無法自行爬出,員警將其攙扶出來至房間休息,所幸老翁身體並無大礙。

經了解該名老翁目前獨居,其女兒已嫁至外地沒與其同住,其於下午16時許上廁所時,一時腳部酸麻而向後倒臥至浴缸內,因體力不支而無法自行從浴缸內爬出,幸好警方及時撬開門鎖進入協助其脫困,老人表示身體無大礙不需要就醫,於是員警代為聯絡其女兒回來照顧,家屬及民眾對於警方積極協助的熱忱,都深表肯定與讚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