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明年提報競逐公共工程金質獎

新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明年提報競逐公共工程金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0 23:14   更新日期: 2012-11-20 23: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去年底動工的新東國中老舊校舍拆除案,被市府列為明年競逐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其中一件,目前已完成35.6%,林欽榮副市長今(20)日率領臺南市政府公共工程查核小組前往視察進度,並要求施工品質與進度需符合規範,全案預計1025月竣工。

新東國中目前有51個班級,全校師生約1700多人,校舍空間擁擠且陸續增建之校舍欠缺整體規劃,部分校舍更是老舊與耐震性不足,故99年向教育部爭取183佰多萬元於校園東側原操場位置進行拆除重建工程,將興建24層樓高的辦公教學大樓,總樓板面積8731.97平方公尺,朝學校社區化、在地美化的目標進行。

新東國中校長方崑合簡報時提出,透過校舍興建工程將讓學校的開放空間重新組合,整體規劃預計建立創新與社區化的學習環境、打造永續的綠色校園、透過空間美學的開發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也經由參與改建過程,營造有故事的校園環境。

本次公共工程查核後,林副市長對於目前的進度表示滿意,因本案採先建後拆的方式進行,難免造成師生不便,希望能如期於明(102)年5月完工,趕快給學童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同時帶起新營區的新校園運動。亦因本工程獲得綠建築標章黃金級認證,市府公共工程委員預定明年提報競逐公共工程金質獎,林副市長勉勵學校與工程單位盡責一同完成此目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