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舉辦全民運成功 受議員肯定

南投縣舉辦全民運成功 受議員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0 21:14   更新日期: 2012-11-21 01: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秀蘭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秀蘭/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政府日前主辦101年全民運動會,活動成功備受各界肯定。在南投縣議會昨(20)日定期會縣政總質詢中,縣議員黃志學特別肯定縣府的用心,強調在全縣各級學校及眾多廠商支持與贊助下全民總動員,讓此屆全民運活動不僅以相對其他縣市更少的經費成功舉辦,更創下多項創舉,值得肯定。

教育處長黃寶園答詢時特別感謝各單位、企業、團體的協助。他表示,102全民運以「全民一起來」的理念舉辦,廣邀各學校、團體及企業共襄盛舉,僅以約他縣市主辦全民運總經費的4分之1到3分之1不到的經費,便創造出十大驚艷、20項獨創特色,更獲得中央長官高度肯定,稱許本屆全民運辦理規模與創意具國際級比賽水準。

全民運是於11月3日熱鬧展開,7日順利落幕,不僅有行政院長陳沖親自主持開幕,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錢薇娟在閉幕時更對此屆全民運給予高度評價。黃議員肯定縣府辦理活動的用心,讓全民運不僅是全民運動會,更具有全民總動員的精神,是名符其實的「全民運」。

不僅全民運大受肯定,黃議員也特別肯定本縣消防民力的貢獻與努力,尤其南投縣義消總隊代表南投縣參加第9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成績優異全國第3名,在許多個別項目中更勇奪多項第一,並打破多項大會紀錄,顯示本縣消防民力平日的精實訓練及消防工作的整備和落實,實屬不易。

今年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全國共有26隊參加競技,為選拔縣內優秀義消人才參加全國比賽,縣府消防局在3月便先行舉辦競技賽來選拔各項單項比賽的優秀分隊,並進行為期4個月的訓練,終不負使命獲得佳績。其中,埔里義消在橫渡救生項目破大會紀錄,榮獲全國第1名。

水里義消在著裝競賽項目亦破大會紀錄,獲全國第2名;集集義消在基本繩結項目亦破大會紀錄,獲全國第4名。該次大會本縣總共榮獲得7面獎盃及30萬元獎勵金補助購置裝備器材,相當難得。不僅黃議員在議事廳中給予高度肯定,消防局長林聰吉也於答詢中強調本縣消防民力雖無給職,但卻有「水裡來(水上救生)、火裡去(火災消防)、天上飛(直升機救援)」的不畏艱難精神,令人敬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