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民相挺世運

高雄市民相挺世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17 20:59   更新日期: 2009-06-17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2009高雄世運,只剩29天就要正式開幕,高雄市長陳菊,今(17)日下午於市府召開記者會,揭露到最後階段,行政院體委會仍對高雄世運多所刁難,不僅經費拒不核定,更對市府世運相關活動多所掣肘,基於主辦城市的責任,有義務要對全民作明白說明。陳菊市長感慨指出:世運是全台灣的世運,辦好是全民的榮耀,不應該要有黨派或機關的分別。然而陳菊市長也保證,只要全民以行動相挺,市府仍然有信心,將世運辦好,為台灣爭光。

陳菊市長展示體委會公文指出,98年度賽事經費,歷經數月的煎熬、十餘次的申覆及公務往返極力爭取,仍得不到體委會在經費上的支持。立法院通過本年度經費是8億4542萬元,但體委會總最後核定僅6億1450萬元,缺了整整2億餘元缺口,對世運賽事造成嚴重影響。如小巨蛋的租金被擋下,運動舞蹈跟體操的賽事要怎麼辦理?另外開閉幕、世運博覽會和相關文化活動的經費都被削減,影響觀光效果,主轉播更因經費被苛扣而有違約之虞。

除了經費以外,陳菊市長也痛陳體委會在整個過程中間,為了主張對主場館的宗主權,而表現出「只要主場館、不管世運會」的種種官僚傲慢的作為,如520主場館啟用音樂會當天,體委會所雇用保全人員,竟然封鎖中海路場館大門口,不讓市府車輛與人員進入;晚上7點音樂會要開始,體委會也直到一小時前,才讓煙火施放人員進入布置,讓音樂會節目險些開天窗。陳菊市長感嘆,好在一切市府都以執行力順利克服。市府只求世運順利舉辦,故本來忍辱負重、不願多談,無奈到了最後階段,體委會仍悍然阻撓世運進行,實在令人心寒。陳菊市長指出,世運辦得好,不會只是高雄市政府的榮耀,而會是台灣全體人民的驕傲,體委會不應該因黨派、個人之私,而打壓世運。

然而,陳菊市長也表示,世運,是台灣百年來的重大盛事,是台灣躍登國際舞臺的關鍵一役,就算有再多的困難、再多的打壓,高雄,也沒有辦不好的權利。所以,她在此懇求全體市民,以團結相挺積極打拼,來突破困境。她相信,即使因為體委會的官僚強勢,而使得情勢如此艱難,只要全體市民萬眾一心,為台灣的榮譽,一起相挺高雄、相挺世運,高雄市一定可以讓世運順利舉辦。

而市民如何相挺世運?陳菊市長表示,首先,7月5日市府將辦理全市大掃除,期待大家積極配合,給世界以最好的整潔市容;其次,在世運期間,熱情友善迎接國際友人,給世界以以最好的友誼笑容;第三就是踴躍購票觀賞各賽事項目。目前開幕式門票已售罄,閉幕式與滾球、運動舞蹈等熱門項目也大受歡迎,不過也有部份賽事,還等待更多觀眾的參與投入,希望大家以具體行動,相挺世運,讓每一場比賽都大大爆滿,也讓全球見證本屆世運的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