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三民一分局辦理失蹤人口講習

高市三民一分局辦理失蹤人口講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2 23:22   更新日期: 2012-11-22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為提升失蹤人口協尋成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特別於10111月份聯合勤教時段辦理失蹤人口講習,期盼同仁在失蹤人口協尋工作更盡心力,積極提升為民服務熱誠。

臺灣每年平均未尋獲的失蹤人口便高達5000人以上,扣除自願性離家出走的人,尚有1800人每年不知去向,完全在人間消失。以失蹤兒童為例,根據兒福聯盟統計,警政單位在失蹤人口通報處理上有相當程度無下文,也就是說每3件失蹤案就有1件石沉大海,無消無息。儘管如此,卻不能因此抹煞警方的貢獻,因為每年失蹤報案人數都超過萬人以上,警方仍然是最大、最廣的搜索網。因此警方不僅是為了協尋失蹤人口,挽救破碎家庭,也是主動出擊、打擊不法,維護社會安定的力量。

三民第一分局長黃慶惠呼籲,民眾如發現協尋專刊內失蹤人口,應儘速向警方通報。若家中有精神疾病或智能障礙之親屬,應於其隨身衣物內放置識別電話及住址,以防再度走失發生意外。並建議家屬對於少年管教善用勸導及引導,應注意下課後交友情形,如發現異狀可隨時與當地派出所或少年隊聯繫交換意見,以防誤入歧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