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71歲與11歲的歡喜心

桃園--71歲與11歲的歡喜心

建立深厚的情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4 20:59   更新日期: 2012-11-24 21:00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許多認養人平時都只是透過書信了解孩子的生活狀況,對於能夠和認養的孩童見面都相當期待,其中在台北海運公司工作的認養人古先生自從95年加入家扶認養行列後,影響了一家大小,在國中任教的太太也在先生的號召下一同成為認養人,由於夫妻倆的工作較為忙碌,除了每個月固定捐助的認養費外,與認養童的互動多為先生高齡71歲的母親代勞,古奶奶雖然不是掛名的認養人,但透過與孩子的書信往返,甚至建立起更為深厚的情感。

自從99年起先生認養了桃園中心的扶助童小傑後,古奶奶便是一心一意期盼能夠與小傑見面,每次收到小傑的信件後,古奶奶總是會帶起的老花眼鏡仔細閱讀,在提筆回信,關心孩子的生活近況、學習情形,對古奶奶而言開朗又活潑的小傑,就像是她的另一位孫子、家人,去年舉辦相見歡時,恰逢古奶奶出國旅遊,而錯失了見面機會,但古奶奶在出國前一再叮嚀兒子媳婦,一定要親自表達對小傑一家的關心,也促成了古先生夫婦帶著自己的子女與小傑的第一次相見歡,小傑在活動後的信中寫著,古奶奶您有想我嗎?上次的活動沒有見到您,有一點點失望,可是古叔叔一家人有來,我感到非常高興,最近天氣很不穩定,一下冷一下熱,古奶奶要好好保重不要感冒,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您。今年一收到活動通知後,古奶奶更是親自至家扶中心報名,也非常期待與小傑的第一次接觸,在這樣參與認養的過程中已經形成了古先生一家「一人認養,全家動員」的默契。

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表示相見歡活動,讓平常僅能透過書信往來的認養人與兒童,有機會能夠見面,對弱勢家庭的孩子而言,能夠親自與認養叔叔、阿姨們見上一面,彼此寒暄、話家常,或是透過這樣的機會直接接受到叔叔阿姨們的鼓勵,讓這些孩子在困境中獲得更多前進的力量,也有機會當面對認養人表達感謝。

在現今網路資訊發達的年代,藉由書信往返的筆友已經少見了,但在桃園家扶中心還可以看見認養人與受扶助孩童,藉由親筆書信往返,傳達關心與問候,特別的是這是一位71歲的奶奶與11歲的孩童的忘年之交。

桃園家庭扶助中心昨日在新竹綠世界生態農場舉辦「綠色奇蹟相見歡活動」,邀請認養人與其認養之弱勢家庭兒童參與,活動共計145位認養人與受扶助的孩童參與,透過闖關遊戲及活動,讓認養人帶領孩童一起接觸大自然與農場體驗,增進彼此之間的情誼。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