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全國語文競賽

新竹--全國語文競賽

竹縣162人出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4 21:03   更新日期: 2012-11-24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101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假彰化縣南郭國小及彰化高中辦理,新竹縣代表隊一行共162人,在縣長邱鏡淳授旗後,於11月24日上午出發,預計參加64個競賽項目。

新竹縣語文競賽競賽員從101年6月縣賽脫穎而出後,便開始利用每個週六、週日進行培訓,在長達6個月密集的培訓下,每個競賽員精神抖擻,個個躍躍欲試,競賽員帶著高昂的士氣、專注的態度、慎重地出征。

邱縣長肯定競賽員的努力付出,以及竹縣導員長時間犧牲假日無私地培訓選手的辛勤耕耘,方能享受這甜美的果實。

這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的選手,皆為各界翹楚,是語文教育界前輩們多年勤苦耕耘所開的花、結的果;也是今後推動竹縣語文教育種子及園丁。邱縣長期許最後收網的時刻,代表竹縣參加101年全國語文競賽支競賽員,秉持專注的精神,全力以赴,完成一場生命中美麗的戰役,並且滿載而歸,彰顯出新竹縣「希望亮麗科技城」的活力與驕傲。

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語文是學習的根本,語文的範疇無限寬廣,學好語文對於學生來講,尤為重要,因為它可以使我們成為一個嫻於思考,善於表達,能適應未來社會各種生存環境挑戰的人。尤其是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世界各國紛紛興起了學習中文的熱潮。能流暢地運用中文演講、朗讀、寫作,甚至執筆揮毫,是孩子們未來在大中華經濟圈賴以決勝的關鍵能力,至關重要。

(100)年,竹縣參加69個競賽項目,榮獲22項個人佳績, 2項團體大獎分別是團體精進獎全國第五名及精神總錦標全國第一名,在22縣市28個競賽隊伍中成績斐然。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