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美濃白玉蘿蔔季開幕 阿基師料理代言

高雄市美濃白玉蘿蔔季開幕 阿基師料理代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4 22:06   更新日期: 2012-11-24 22:08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美濃白玉蘿蔔季今(24)天開幕,請來名廚阿基師現場料理代言,並結合地方陶藝產業設計精美陶甕,推出「白玉老蘿蔔」滋補食品,讓菜頭變黑金。高雄市長陳菊表示,白玉蘿蔔又脆又甜,已有不少人透過事先認股方式,體驗採收樂趣;期盼在市府與農會全力行銷下,各地民眾都有機會品嚐全台最好吃的白玉蘿蔔。

陳菊表示,美濃有許多優質農產品受到消費者肯定,像是美農米、白玉蘿蔔、橙蜜香小番茄等等,農會又想出一般民眾認股、採收體驗田園樂的進步作法,非常用心推廣。市府未來會繼續以農業發展基金支持農民提升競爭力,並與各區農會合作加強行銷。

美濃區農會則指出,美濃傳統出產的菸草、毛豬,逐漸式微,配合市府輔導轉型發展農業經營專區,讓美濃的好山好水繼續生產高雄首選的優質農產。地方也期待農業能融入觀光,增加農民收益。

美濃區秋季限定「白玉蘿蔔」,目前正值採收期,目前種植面積約120公頃,美濃出產的白玉蘿蔔細緻鮮甜,不僅適合直接烹調,醃製成的蘿蔔乾也甘醇夠味。阿基師今天一大早就親自下田採收白玉蘿蔔,並在會場示範「香鑽白玉飯」及「開陽拌白玉」兩道菜色,對在地食材的鮮甜讚不絕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