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代表隊參加101年全國語文競賽授旗典禮

嘉義市代表隊參加101年全國語文競賽授旗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4 22:15   更新日期: 2012-11-24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參加101年全國語文競賽代表隊於1124日上午855分於市府前廣場舉行授旗,由副市長李錫津親自主持,並預祝選手旗開得勝,爭取佳績。代表隊共有59位選手參加作文、寫字、字音字形、朗讀、國語演說、閩南語演說、客家語演說、原住民語朗讀等項目。本次比賽於1124日下午4點假彰化縣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1128日假南郭國小及彰化高中舉行各項競賽,1126日上午9時於彰化縣體育館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此次語文競賽嘉義市可謂人才濟濟,賽前更由北興國中、大業國中、民生國中、博愛國小、大同國小、民族國小、蘭潭國小及宣信國小等八所學校負責選手之集訓工作,聘請學有專精的教授專家來指導選手,期望能在全國賽中爭取最佳成績!

正是每位嘉義市教師以及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副市長李錫津更特別指出,「人文第一」為嘉義市教育願景,本市每所學校校長和老師們莫不致力於提升學生語文能力,重視閱讀教育、寫作教育以及莘莘學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是以從參賽選手身上便可以充分感受到由內而外展現的不凡氣質!

今年參加全國賽的選手中,有許多是初次參與這場全國最盛大的語文賽事,初生之犢不畏虎,他們每個人都自信滿滿,摩拳擦掌準備和來自各方的好手一較高下!此外,本屆參賽員也不乏再接再厲、捲土重來的選手,例如蘭潭國小劉乙珊同學(客家語演說海陸腔)、嘉義國中曾博鴻同學(閩南語演說)、輔仁中學范如雯同學(客家語朗讀北四縣)、仁義高中范邵蓓同學(原住民朗讀賽德克都達語)、仁義高中巴燕庭同學(原住民朗讀霧臺魯凱語)、興華中學林科銍同學(寫字)、世賢國小郭玉玲老師(國語演說)、博愛國小楊志明老師(閩南語演說)、博愛國小林穎生老師(寫字)以及社會組陳初惠女士(客家語字音字形四縣)、余秀如女士(客家語朗讀海陸腔)、許忠和校長(國語字音字形)、陳宗明先生(閩南語演說)及黃甘霖先生(寫字)等人,他們持續挑戰自我的精神令人感動,李副市長特地勉勵他們堅持到底的精神,也預祝這些選手能一舉摘下全國語文競賽的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參賽者中還有兩位校長,分別是嘉義國中范貴玉校長以及民族國小許忠和校長,他們將分別挑戰社會組閩南語朗讀以及社會組國語字音字形的獎項,身為一校的大家長,他們身先士卒,在公務繁忙之餘仍努力不懈的為比賽而準備,這樣的精神令人感佩!

今年各項競賽選手,經過教育處有計畫、有方法、有熱情的集訓之後,已明顯展現了長足的進步,副市長李錫津充滿信心的期勉各選手努力不懈,一定可以為嘉義市爭取最好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