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漳和里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地方熱鬧慶祝

漳和里集會所及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地方熱鬧慶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5 16:48   更新日期: 2012-11-25 16:54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南投市漳和里人口數超過1萬,但卻沒有集會所和活動中心,從縣長李朝卿擔任南投市長以來一直努力解決,昨(25)日終於舉行啟用落成典禮,漳和里民眾煮湯圓分享喜悅,縣府社會處長林榮森代表李縣長致上賀意,並希望藉此將社會福利進一步落實到社區各角落。

雖然啟用典禮十點才開始,漳和里民眾一早7點就到集會所煮湯圓了,地方一片喜氣洋洋。里長張幸生說,從87年擔任里長就開始要求變更集會所土地迄今,在中央、縣府、公所及地方各級民代協助,以及鄉親出錢出力下,終於能夠落成啟用,實在很感謝。

南投市長許淑華也指出,在李縣長擔任南投市長任內就一直在找漳和里集會所用地,實在很感謝,集會所建設經費也是多位議員等共同協助,2樓避難中心獲得消防署補助400多萬元,縣府社區經費補助100萬元。省資議員陳啟吉說地方等了數十年,終於能夠落成,張里長努力值得肯定。

縣府林處長表示,全縣272個社區發展協會中,共有206個有活動中心,尚未合法的部分縣府已經有近期、中期及長期改善輔導計畫。陳處長認為,社區活動中心對社會福利工作推動相當重要,像是日托中心、老人福利措施等,都可以藉此將觸角深入地方,漳和里有1萬多的居民,集會所及活動中心是非常有必要的。

除了湯圓吃免驚,漳和里還準備了土風舞、元極舞、舞獅等表演,熱烈慶祝企盼多年的集會所及活動中心終於落成。縣府民政處表示,漳和里集會所及活動中心在98年7月開始規劃設計、同年12月8日決標,99年6月7日開工,今年3月7日驗收完工。該建築物1樓是集會所,2樓為活動中心兼緊急避難處所,縣府共補助400萬元,另內政部、消防署、縣議員等都有補助經費,才能順利興建完成。

縣議員宋懷琳、于秀英、莊文斌、林憶如、陳翰立等,也都特別出席共同揭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