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舊城輔警勤餘也認真 跨轄合作破獲機車竊盜案

高市舊城輔警勤餘也認真 跨轄合作破獲機車竊盜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6 22:40   更新日期: 2012-11-26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女性社區輔警王淑麗,25日下午13時許,帶著兒子到苓雅區建國一路附近處理事情。當時沒有勤務的她發現路旁有一部重機車停放的方式可疑,遂打電話回舊城派出所請值班員警查詢,發現該部重機車目前失竊中,正當連繫如何處理之時,一名少年走近,手裡拿著鑰匙要騎走機車,王淑麗情急下與兒子鼓起勇氣上前詢問他是不是車主?他神色慌張的回答說是他朋友的,而他的朋友不久後也走過來問了什麼事情,王淑麗立即再打電話到舊城派出所求援,而接電話的值班員警認為時機緊急,立即打電話請求所轄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的巡邏員警前往協助處理並帶回該兩名少年。

警方調查,該部機車於一週前即報案失竊協尋,經查黃姓與林姓兩名少年都只有15歲,在警方詢問時對於是誰偷了機車的問題,黃姓少年說是林姓少年把鑰匙交給他去騎,以為是林姓少年的車;林姓少年又推說是一個不知名的男子把機車及鑰匙交給他使用。由於二人對機車來源交待不清,警方於詢問後請示少年法院,將黃、林二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社區輔警王淑麗執勤認真,常在執勤中攜帶警用電腦查尋贓車,今年8月份才以「主婦輔警 半年查到12部贓車」的標題上過新聞版面。這次她在勤餘之時,即使人到了他轄,仍然不忘對於可疑車輛查詢,並靠著不同分局間的通力合作,順利帶回兩名少年嫌犯。失主來到派出所領車時,聽說了尋回愛車的經過,不禁由衷佩服,也再三的向王淑麗與承辦員警連聲道謝。左營分局分局長謝榮隆獲悉後,除了親至派出所當面讚許外,也立即頒予禮券與水果以資鼓勵,期勉她能再接再勵,成為高雄市社區輔警的榜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