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圓滿落幕 600位選手獲獎

101年全國語文競賽圓滿落幕 600位選手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7 22:44   更新日期: 2012-11-27 02:45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玲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玲/彰化縣報導】

全國語文競賽於11月24日在彰化揭開序幕,為期3天,於今(26)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國語推行委員會主任委員曹逢甫、客家委員會副主委鍾萬梅、原住民族委員會委員浦珍珠、縣議員黃千宴、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新聞處長黃東烈及各縣市教育主管機關代表等人與會,共同恭賀獲獎師生及歡慶活動圓滿畫下句點。卓縣長致詞時表示,今年競賽活動突破歷年人數,共計2,065位選手參賽及284位評判參與,還有為這次付出貢獻心力的指導教師、陪同家長等,感謝各位辛勞付出及熱情參與,使今年各項賽事圓滿完成。

卓縣長表示,每位選手能代表各縣市出賽,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透過每年全國語文競賽提供觀摩交流平台,提升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讓各語言優美辭彙及文化特色得以展現,今年總共頒發個人優勝獎座計600座,及團體獎、團體精進獎、精神總錦標獎計33座,以肯定各競賽員及各競賽單位的努力。

卓縣長並指出,在今年比賽中有一位令人非常敬佩的小選手參賽,來自花蓮縣北埔國民小學王宣翰(國小組朗讀比賽第3名),雖然肢體不便,但他從不放棄,從幼稚園入學後就開始練習咬筆寫字,即使咬到嘴巴破皮、牙床變形,還是堅持他對語文的學習熱忱及愛好,這次不畏距離的遙遠,到彰化來參賽,這樣勇敢挑戰生命殘缺的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也值得我們學習。

卓縣長說,相信今年度所有的參賽選手們,也都透過全國語文競賽的活動以文會友,彼此交流切磋、學習成長,未能得獎者,也由其他參賽者身上學習不同表現特色,從評判講評中增進語文見解,期許各位再接再厲,持之以恆,明年更上一層樓,彰化縣政府仍將貫徹推行閱讀及語文教育,持續為學童培養聽說讀寫能力。

會中,卓縣長也頒獎給國語演說、閩南語演說、客家語演說等獲獎師生。今年彰化縣代表也表現不俗,在閩南語朗讀(高中組)-員林高中吳佳臻、國語自音字形(社會組)-台灣大學呂家綺、客家語字音字形(教師組)-信義國中小學黃文達、原住民演說太魯閣組(社會組)-東芳國小邱志明、原住民演說布農組(社會組)-萬興國中平天福等皆拿下第一名,在縣市團體總成績彰化縣排名為非直轄市第一名(總排名第9)。

縣市團體總成績(第一至第六名),依序為新北市南區、新北市北區、臺北市北區、臺中市北區、桃園縣北區及台北市南區(並列第五)、台中市南區及桃園縣南區(並列第六)。精神總錦標縣市組(第一至第六名),依序為新竹縣、新北市南區、台北市南區、台北市北區、南投縣、嘉義市。活動最後在教育部次長陳益興監交下,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移交會旗給下屆承辦單位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象徵本屆語文競賽的圓滿落幕。

得獎名單,可上101年全國語文競賽查詢。http://language101.chc.edu.tw/index-1.asp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