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北市--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減少浪費

新北市--當用則用、當省則省減少浪費

以民眾的角度思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7 21:52   更新日期: 2012-11-27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於市政會議上表示,現階段臺灣面臨經濟不景氣及財政困難,社會氛圍都希望政府能嚴格實施「節流」的政策,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並「當用則用」,將預算使用在正當、適當的花費上。

朱立倫說,公務人員執行業務時,不能有「想當然爾」的心態,認為過去是如此執行,現在理應是如此,完全沒有思考其必要性及時空環境的變化。

朱立倫強調,執行力比執行率重要,省下不必要的花費,就算造成預算執行率低,也無妨,並要求各局處以「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的思維,重新評估活動、會議等業務舉辦的必要性。

朱立倫也提及人力移轉的問題,他說,升格後許多業務重新調整,有些業務從中央移轉至新北市,或從新北市移轉至中央,新北市應嚴格檢視,對於新增的業務,若需調配及增加人力,市府應以最小的成本來達到最大的效益,或透過整併及兼任等方式來執行,以達人事撙節約束的目的。

朱市長也要求人事處重新檢討升格後人員進用的需求與目的,他表示,千萬不可因升格而升格,多增加無謂的人力與事務,應以民眾的角度思考,讓民眾更有感。他舉例說,原先屬於中央、鄉鎮公所的業務,因新北市升格後,重新整合、統籌及規劃,讓民眾感受到更貼近、有效率的服務,這才是升格的意義。

針對升格機關化,朱立倫也有感而發,叮囑同仁不可有本位主義,各行其事,應發揮團隊精神,加強溝通協調,把市政做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