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團隊向監察委員進行施政報告並提出市政困境因應策略

台南市政府團隊向監察委員進行施政報告並提出市政困境因應策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7 18:45   更新日期: 2012-11-28 01: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監察委員吳豐山以及尹祚芊今(27)日到台南市巡查,關心台南市市政發展狀況。市長賴清德,率領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以及市府各局處首長,與二位監察委員會談,說明市府施政重要內容,並針對目前遇到的困境提出相關因應做法。市府正面的回應,獲得二位監察委員不錯的評價。

台南市政府賴市長表示,南市去年以文化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確立南市朝低碳城市、文化首都、科技新城,以及觀光樂園等四大方向發展。為了達到目標,市府特別擬定十大旗艦計畫,逐步邁向目標。在施政過程當中,解決淹水問題、完整的公共運輸系統、工業區活化再生,以及土地利用通盤檢討是目前必須努力進行的四大基本工作。

台南市政府賴市長說,全國易淹水潛勢面積有三分之一在台南市,治水是首要的任務。南市過去缺乏一套完整公共運輸系統,加上縣市合併前,有些工業區沒有開闢成功,且土地利用計畫,無法承載目前都市發展。因此市府現在正朝建構公共運輸、工業區活化更新,以及土地利用通盤檢討的方向進行努力。市府在有限資源下,將施政做優先順序排列。市府也發現南市在身心障礙者的比例上是是全國最高的,所以在撙節支出的原則下,推動社會福利工作,希望能夠讓南市成為一個溫暖的城市。

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王時思補充說明,南市在合併後遭遇公債法、財劃法及行政區劃法還沒有完成立法,而且到目前為止已經到了舉債上限,沒有任何舉債空間的困境。但是市府二年來沒有增加舉債,更持續償還債務。市府為了克服雙行政中心有可能造成行政效率不便的困難,採行分散辦公,就地安置,以電子化公文系統,以及聯合服務中心的建置,來克服有形距離上的限制。

王主委指出,南市現在欠缺捷運化的公共運輸系統,所以市府以台鐵為骨幹,建構出幹線公車網,把原台南縣市串連起來,解決原縣市跨區整個交通移動問題,相關計畫已經提出,明年開始施行。為了加強治水防洪建設,市府也已編列16億應急工程預算,達成只要單日雨量不超過250公釐,就可以做到十年淹水一次的防洪標準,降低大台南淹水機率。針對老舊工業區的更新開發,將重新帶給台南投資活力。在撙節支出方面,市府去年刪除10%經常門支出,今年提高到20%,希望盡量以最小的預算規模,達到最大的施政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