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道安會報「交通工程」、「綜合管考」獲「金安獎」單項成績第2名

台南市道安會報「交通工程」、「綜合管考」獲「金安獎」單項成績第2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8 23:49   更新日期: 2012-11-28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交通部日前舉辦「金安獎」頒獎典禮,表揚全國道路交通安全有功單位及人員,可謂全國交通安全之最高榮譽。台南市道安會報經過嚴格的考評,在「交通工程」和「綜合管考」2個小組脫穎而出,雙雙榮獲第2名。賴清德市長在今(28)日市政會議前特別接受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轉呈獎座,市長也當場勉勵道安會報各相關局處應再接再勵,爭取更好的成績。

賴市長指出,市府推動道路交通安全一向不遺餘力,每個月召開的道安會報均由市長擔任召集人,顏純左副市長擔任副召集人,成員涵蓋市府交通、工務、警察、新聞等相關機關單位,並邀請運輸業者、公會、施工單位參加,建構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平台。

賴市長表示,目前市府最重要的工作是降低交通事故。自101年以來,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已經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受傷人數也下降了7%。賴市長強調,A1事故(指當事人當場或到院後24小時內死亡)固然是道安會報的首要防制目標,但A2事故(指當事人受傷)往往使當事人身心受創甚至失去工作謀生能力,對家庭社會都造成影響,已特別指示道安團隊必須加強瞭解事故原因,以便對症下藥推動各種防範措施。

交通局局長同時也是道安會報執行秘書張政源表示,道安會報長期以來致力推動如酒駕防制、後座繫安全帶、以及近期的行人路權等種種工作,都需要靠市民的理解與配合,才能真正落實到每天的生活中。張局長說,「金安獎」不僅肯定本市道安同仁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有高水準的市民,才能創造高水準的交通環境」,市民的支持才是道安工作的動力。今天特別將獎座轉呈市長,也代表榮譽屬於全體台南市民。

道安工作和市民的生命安全關係密切,只要防止了任何一次交通事故,也許就挽救了數個生命、避免許多家庭的破碎悲劇。因此賴市長今天也特別勉勵道安團隊,守護市民的安全是市府的責任,期許各相關單位都能持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也代表給予市民更安全的交通,更安全的生活。

交通部主辦之「金安獎」頒獎典禮全程均有錄影,並將在122日中午11點起於華視頻道播出,歡迎市民朋友收看,一同分享這份榮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