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學卓越深耕計畫頒獎 24優質教學團隊 11特色學校獲獎

教學卓越深耕計畫頒獎 24優質教學團隊 11特色學校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9 23:09   更新日期: 2012-11-29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101年度教學卓越深耕計畫頒獎典禮今(29)日下午在林森國小活動中心舉行,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24個優質學校教師團隊,以及11所分獲教學卓越金、銀、銅質獎的學校。黃市長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教育夥伴與一直支持教育的家長們,期勉大家一起來耕耘這教育田地,讓教育夢想成真。

黃市長表示,市府全力提昇教育品質各項工作,推動「教學卓越優質團隊計畫」與「特色學校計畫」,鼓勵學校強化教學團隊,發展校本特色課程,教學的進步與活化直接受益的是學生,藉由評鑑使各校之間產生良性競爭,使所有學校都各有特色,都是明星學校。

黃市長強調,這是嘉義市教育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難能可貴的是24個優質教學團隊中,首度有跨校合作,「諸羅濕地小達人」是文雅國小與港坪國小合作執行。「一個人作夢,夢想有時會成為空想;一群人作夢,夢想就會成真」,希望有更多「對」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為我們的教育、我們的孩子努力。

落實四大教育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市府創全國首例,編列四年三千萬元於96學年度起每年舉辦教學卓越活動,在各校努力下,每所學校都發展出各自的教學特色,包括蘭潭國小的自然、天文;林森國小的閱讀;玉山國中的藝術與人文等,而在教育部教學卓越競賽、全國的GREATEACHINNOSCHOOL國際認證等,也都屢獲佳績,嘉義市的教育力已奠定了品牌形象,在全國嶄露頭角。

由於第一階段的教學卓越計畫奠定良好基礎,市府從100學度開始辦理第二期的教學卓越深耕四年計畫;第一部份是以學校為單位的卓越深耕計畫,藉以延續第一期的學校特色同時深耕以永續發展,創造學校特色;第二部分為各校教師的優質團隊計畫,由各校教師組成教學團隊創新課程與教學。

101年度優質團隊計畫共有36隊申請,24個教學團隊評鑑通過;特色學校則有國中3所、國小8所入圍,評鑑結果,大業國中獲金質獎、玉山國中銀質獎、南興國中銅質獎;國小方面金質獎林森國小、銀質獎興安國小、大同國小及垂楊國小等3校;銅質獎北園國小、文雅國小、博愛國小及港坪國小等4校。

金質獎大業國中提出的特色教學方案為「讓創意在閱讀的能量中飛翔」, 從多元的閱讀環境和教學方式中,引發學生學習興趣,期望能啟發學生自願主動學習。林森國小「世界公民ING」方案,架構以「課程國際化」面向為主,「學習國際化」、「情境國際化」與「人力國際化」面向為輔,並以「閱讀世界」、「藝想世界」、「放眼世界」做為課程國際化的三大推動系統,期望扎根培育學生成為21世紀國際化人才。

頒獎典禮下午2時在林森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由嘉義國中鋼琴五重奏揭開序幕,嘉義大學教授陳聖謨代表評選團發表評選感想及未來期許之後,進行各校教學卓越特色介紹,接著先後頒發教學卓越銅、銀、金質獎,以及24個教學優質團隊證書,由黃市長親自頒給各獲獎學校,中間穿插林森國小英語話劇「查比有個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