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安平區污水下水道接管完工過半 老街後巷展現新風貌

台南市安平區污水下水道接管完工過半 老街後巷展現新風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9 23:21   更新日期: 2012-11-29 23:23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大台南縣市合併後,市府已投入約26億元經費,將全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提升5%,達16.75%,總戶數達79千戶。安平區金城、海頭、西門、石門、港仔等5里亦於今(29)日完成部份污水用戶接管工程,台南市長賴清德、李文正市議員、盧崑福市議員及安平區長前往視察,對於施作成果表示肯定。

水利局表示,早期下水系統建設工程不受民眾歡迎,擔心屋牆損壞等等,近年來因公共衛生意識提高、工程品質優良,居民阻力減少,反而會要求儘快施工。但受限於施工條件,目前優先於寬度達80公分以上的巷弄進行施工。除安平系統、柳營系統新營分區、仁德及安南區系統等已在建設中,也將加速開辦永康、官田第二期、柳營第二期、佳里及歸仁系統。

水利局強調,為減少民眾疑慮,於安平區5里施工期間,每月固定邀集里長、公所、施工廠商進行座談,針對民眾反映問題即時改善,因此施工期間受到民眾歡迎、過程順利。此次施工特別針對安平老社區的後巷,過往後巷多給人潮溼髒臭的印象,施作後,除非下雨,否則管道內是乾燥的狀態,不會積水,減少滋生蚊蟲,居民的窗戶因此都可以打開,不會聞到臭味。後巷間打通後,公眾也便於通行、散步於街坊之間。因小巷沒有車輛往來,溝蓋採輕量FRP材質,可減少以往鋼製溝蓋常常被偷的情況。未來還可於牆面上設置植栽、瓷磚拼貼,提升後巷的附加價值。

賴市長表示,有完善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才會有現代化的美麗都市跟健康的市民。更進一步而言,他希望借重污水下水道的接管過程,達到都市更新的功效。過去後巷充斥著違章跟各種堆積物品,民眾難以踏入,空氣品質不好,也是登革熱的溫床,藉著接管工程,可以一舉清除這些狀況、整頓市容。賴市長強調,該在後巷接管的,不管過程如何困難,都要向民眾溝通拜託,一定要做在後巷,不能便宜行事,把管路接到前巷。這樣都市才會美麗、運河才會清澈、人們也才會願意走進巷弄裡探索城市的歷史文化。

安平區5里下水道接管工程範圍達1,635戶,目前完成率約63%,預計將於102126日完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