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男子透露輕生念頭、員警機智奪刀化解危機

男子透露輕生念頭、員警機智奪刀化解危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9 23:33   更新日期: 2012-11-29 23:3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日前一名住左營區葉姓民眾,見隔壁鄰居疑情緒不穩,有輕生尋短的念頭,遂報警請求協助,由於員警積極安撫處理得宜,順利化解一場危機發生。

高雄市一名23歲王姓男子,疑感情因素,透漏出輕生念頭,左營警分局新莊派出所所巡佐朱柏融與警員葉倉佑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據報案人葉姓民眾表示,隔壁住戶王姓男子至該住處,將一串鑰匙與一張紙條,請求協助打電話給一名黃姓女子來收屍。

員警見事態緊急,立刻衝往王男住處進行搶救,一進入屋內,見男子渾身酒味跌坐廚房內,手握著美工刀且不停的顫抖,衣褲染滿鮮血,除了立即通報救護單位派員搶救外,同時也試著安撫男子情緒,得知該男因感情問題,與女友發生爭吵,一時想不開而拿刀自殘割傷手臂,且求死意志非常堅定。警員葉倉佑除了不斷的安撫男子情緒,並透過與王男對話來分散其注意力,一旁的巡佐朱柏融趁其不注意時,見機不可失,瞬間衝到王男身旁,扣住雙手奪下滿是鮮血的美工刀,警員葉倉佑緊接在後,趕緊牽制王男抬上擔架,與救護人員共同緊急送醫。

王男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隨即趕往醫院照料,看到警方冒著危險搶救卻被鮮血染紅的制服,忍不住熱淚盈眶,由衷地對警方肅然起敬,並且頻頻地向警方致謝,感謝警方機智的化解危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