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議員建議觀光結合民俗活動 南 投縣府表示研擬規劃

議員建議觀光結合民俗活動 南 投縣府表示研擬規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29 19:17   更新日期: 2012-11-30 02:20   府會記者 陳淑貞 / 南投縣 報導  

【府會記者陳淑貞/南投縣報導】

在昨(29)日縣議會第17屆第6次定期會南 投縣政總質詢中,議員吳國昌、陳翰立等皆關注本縣觀光發展。吳議員表示,埔里鎮地母廟信眾廣大,近日地母生辰相關活動已累積近30萬人來訪,建議縣府結合資源辦理地母廟文化節活動;陳議員也建議本縣日月潭等重要觀光景點收費以增進縣府收入。縣府觀光處、民政處等皆回應將規劃研擬。

吳議員表示,彰化鹿港辨理「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帶來極佳經濟效益,埔里鎮已有廣大信徒的地母廟,如能結合花卉嘉年華、國姓搶成功、茶業博覽會等,規劃長達一個月的系列活動,將擴大觀光效益。觀光處長王源鍾、民政處長陳瑞慶皆表示,觀光結合民俗活動縣府過往已有成功行銷經驗,縣府將研擬規劃。

關於陳議員建議日月潭風景區等景點,可仿效大陸黃山、靈隱寺等,收費人民幣30元方式,也向來本縣的陸客收門票,有益縣庫收入。曾任日月潭風管所所長,現任縣府秘書長陳正昇回應表示,以前遊客進入日月潭風景區,人與車都要各收新臺幣15元門票,但後來取消此規定。

王源鍾處長也表示,至今年9月底為止,至本縣遊玩陸客計140萬人次,如每人酌收新臺幣30元,將有高達4200萬元收益。但自民國91年開始,依中央相關政策規定,臺灣所有公營風景區都不再收費。陳議員建議向中央單位及日月潭風管處研商,希望朝收費方向規劃。

此外,關於吳國昌議員表示,有民眾反應每月敬老IC卡只有300元補助,許多老人家到台中看病一下就用完了。社會處長林榮森說明,目前本縣共發出4萬張敬老IC卡,但每個月只約百分之3點多民眾全部用完。目前本縣老人乘車已有半價,300元IC卡是補充不足之處,而鄰近彰化縣也是補助300元,但他們這部份有300多億預算,社會處將視縣府財政狀況研議是否提高。

吳瑞芳議員質詢,有民眾領到竹山鎮公所發放白米發現有微量小米蟲,社會處長林榮森說明,該批白米是10月23日由縣府發送到本縣各鄉鎮市,竹山鎮公所部分於11月1日開始發送民眾到11月13日發送完畢。經民眾反應發現少量白米發現小蟲後,社會救助科長李誌寬即到竹山鎮公所了解情況並更換新米。經查發現當時連日多雨,放置地點溼度較高,加上鎮公所發放日期較長,才會發生此狀況。未來,社會處定加強注意相關發送期程,確保事件不再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