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789養雞場」展覽很在地、很平凡

桃園--「789養雞場」展覽很在地、很平凡

將當下環境的因素加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30 23:37   更新日期: 2012-11-30 23: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八位大四的同學,林家禾、林恩崙、謝高元、詹志凡、董欣宜、尹子潔、黃品諭等,昨晚上6時,於桃園縣龜山鄉萬壽路二段789巷30號,共同展出「789養雞場」展覽,負責本次活動的尹子潔表示,一開始想法很單純,只想走出校園,讓大家看到我們的作品,帶動整個桃園縣市藝術文化展覽的風氣。展場是一個很完整的空間,周圍的環境相當純樸,建築後方還有菜園,很符合當初我們想像中的養雞場─789養雞場。

藝設系主任阮慶岳表示,本次展出完全由學生自行規畫、自行找場地,系上非常鼓勵同學自行創展,除了可以培養同學策展能力,也希望創作與藝術能帶到民間,希望透過學生帶動當地藝文能量。

789養雞場共展出20餘件作品,其中林恩崙的EXIT出口,作品的造型主要以L狀的塊體圍繞肉感的塊體,縫隙用矽利康填補。林恩崙說,設計概念發想,主要以牆是我建的,土地不是我的,想的卻是地上的事;世上許多事原本是單純的,就有如面壁的狀態是單純的,但外在鎖碎的事物總是不斷的干擾,這排列構成的行為總是如此顯的虛無與無力,希望藉此作品表達人類內心某種矛盾。

林恩崙表示,建立與改造一個閒置空間,賦予它新的生命與形象,並有效的使用每個角落。789養雞場的命名來源很簡單,789是這裡的巷弄號碼,而養雞場則是我們八個人共同的想法;有別於一般的展場,它是一種很在地、很平凡、易於親近的地方。

董欣宜則利用發泡劑為創作媒材,她說,在思考媒材上,將當下環境的因素加入,開始思考遭遇面對的環境,同時找到新的媒材-發泡劑,而重新思考「桃園」這個區域,一個讓人感到極為工業與冷感的城市,這與原本發泡劑給人的感覺類似。

這是一個開始,未來會陸續推出更多精采的展覽,歡迎民眾踴躍參觀。展覽時間即日起至12月15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