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署立新營醫院血液透析室「腎友會活動」成果豐碩

署立新營醫院血液透析室「腎友會活動」成果豐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1 00:35   更新日期: 2012-12-01 00:3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為關心血液透析病友的健康,日前於血液透析室舉辦「腎友會」,加強病友及醫護人員間良好的互動,及增進病友對疾病的認識,維持良好的健康與生活品質。會中邀請陳慧珍營養師主講「透析飲食」、黃凡恩護理師主講「血磷增高對健康的影響」並舉辦有獎徵答,共吸引二十多位家屬及病友前往參加。

透過陳慧珍營養師講解透析病患電解質不平衡的照護-「透析飲食~貧血」中提醒血液透析病友,改善貧血光靠攝取鐵質還不夠,還要多攝取肉類等蛋白質及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均衡飲食,也要注意提昇鐵質吸收率,應錯開影響鐵吸收的食物。

新營醫院腎臟科陳建宇醫師亦受邀於會中作分享,陳醫師表示腎臟的功能其實是經過逐步的傷害所造成的,造成的原因可能有:急性或慢性腎炎、腎臟及泌尿道感染、腎結石及輸尿管結石、藥物、糖尿病,高血壓等,一旦腎功能出現問題時,若不加以注意或保養,腎功能會逐漸下降而引發尿毒症的發生。

陳醫師並提及腎友飲食注意事項:1.避免食用高鹽分之食物,如醃漬類、罐頭類製品。2.限制高鉀食物:湯汁類如濃的肉湯、雞湯。水果類如香蕉、哈密瓜、奇異果、楊桃、乾燥水果。蔬菜類:如菇類、菠菜等。3.限制高磷食物:硬殼果類如花生。飲料如可樂、汽水。4.每日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如牛肉、豬肉、魚肉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