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載熙國小國際化課程__全球視野,在地行動

載熙國小國際化課程__全球視野,在地行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1-30 17:30   更新日期: 2012-12-01 02:12   天眼日報記者 許曉萱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曉萱/新竹市報導】

載熙國小國際化課程__全球視野,在地行動

新竹市政府引進外籍英語教師於本市各市立國小教授英語課程已超過10年,為充分利用本市外籍英語教師資源,落實學生沈浸式美語學習環境,101學年度起,各市立國小高年級全面試辦外籍英語教師獨力教授英語國際化課程。讓本市國小高年級學生,除了每週兩堂本國籍英語教師教授的英語課程之外,還多了一節全英語的課程,一堂課40分鐘,全部都使用英語學習。

本課程主要目的為落實英語聽、說、讀、寫教學成效,並能充分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還有因應教改趨勢,創新教學方法,營造優質語言教學環境,提昇英語教學效果。學生在全英語的情境中,必須專注於外籍英語教師的英語指令及教學內容,不能再依賴協同教學時本國籍教師的國語翻譯,英語學習效果必定更為顯著。

載熙國小英語課程設計本著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全球視野,在地行動)理念,每學期分四大主題,以英文繪本為主軸,融入本市有趣景點、台灣自然景觀、各國自然環境與文化、與自我認同等內容。除了文本故事閱讀外,教學團隊在進行課程設計時更融入相關歌曲韻文、讀者劇場活動,讓學生在多元的活動設計中,除了能完成外師指定的閱讀內容外,更能在唱唱跳跳中學習英文。期末校內舉辦英語嘉年華週,學生上台表演歌唱、唸謠,或讀者劇場,展現這學期學習的成果。

除了各年級橫向課程連絡外、載熙英語教學團隊也考慮各年級縱向的銜接,由外籍教師進行英語體驗教學,讓學生和外師面對面進行口語表達,同時也學習在與外師互動溝通過程中,認識、了解並尊重他國文化,期望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開口說英語並培養好品德,以培養孩子學習英語的興趣與信心,進而奠定日後語言學習的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