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萬金聖誕季點燈啟動 夢幻旋轉木馬聖誕樹轉動歡樂

屏東萬金聖誕季點燈啟動 夢幻旋轉木馬聖誕樹轉動歡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1 23:33   更新日期: 2012-12-01 23:4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在眾人期待聲中,萬金聖誕季1日點燈,啟動萬金聖母聖殿前的夢幻旋轉木馬聖誕樹,週邊街道聖誕燈飾同步亮起,揭開接下來近一個月的聖誕歡樂。屏東縣政府並邀請奇美曼陀林樂團演出,輕揚的樂音在聖殿中繞樑盪漾,陪伴民眾漫步美麗星空夜景。

天主教在萬巒鄉萬金村開教超過150年,每年一到12月,原本寧靜的村落就開始熱鬧起來,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佈置聖誕燈飾迎接聖誕節,增添聖誕氛圍。今年縣府觀光傳播處委託萬金社區發展協會擴大聖誕燈飾佈置範圍,從萬金聖母聖殿週邊、村內主要街道向外延伸至赤山村、五溝村及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連萬金村入口處的臨時停車場也有一座聖誕光樹,使得萬金夜景更有「看頭」。

點燈活動從下午5點展開,但23點起就陸續湧入人潮,還有外縣市民眾包遊覽車專程南下,參與人數出乎意外的踴躍熱烈,曹啟鴻縣長並化身聖誕老公公,分送小禮物給民眾,現場洋溢歡馨。

在道明中學鼓樂隊的鼓聲中,點燈儀式揭開序幕,曹縣長、萬金聖母聖殿司鐸神父徐清賢、立委蘇震清等人都獻上聖誕祝福,隨後眾人觸按魔晶球啟動聖殿旁的聖誕樹;這株三層樓高的聖誕樹是觀光傳播處今年帶給大家的驚喜,除了佈滿亮晶晶的聖誕燈飾外,樹底下是一座旋轉木馬,當點燈儀式點亮聖誕樹上的燈飾,旋轉木馬也同時轉動,引起現場一片歡呼聲,也勾起不少大人的童心,大小朋友一塊排隊等著搭乘,一波波聖誕歡樂隨著旋轉木馬傳送到每個角落。

在點燈儀式後,晚間7點萬金聖母聖殿傳出輕揚的樂音,觀光傳播處邀請奇美曼陀林樂團演出。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資助成立的奇美曼陀林樂團,此次配合萬金聖誕季活動特別出動60名團員,帶來高音曼陀林、中音曼陀林、低音曼陀林、低音大提琴、吉他等樂器,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台灣民謠及古典樂曲,是地方一場難得的高水準音樂會,許多民眾聽的如癡如醉,享受12月第一個美麗夜晚。

觀光傳播處表示,今年萬金聖誕季從121日至1225日,不只入夜後可以欣賞溫馨聖誕燈飾夜景,每週六、日幾乎都有活動:129日萬金聖母聖殿慶祝開教151週年主保堂慶,有聖母出巡盛大遶境;1215日、16日及22日、23日聖誕嘉年華活動;1222日至25日是為期4天的聖誕市集,展售與聖誕有關的文創商品及在地農特產品,24日晚間並有聖誕晚會。

1215日、22日在泰武鄉吾拉魯滋部落還有星光咖啡音樂會,1224日有原鄉市集、咖啡博覽會、平安夜晚會等,是另一種原鄉聖誕的氣氛。

至於最受歡迎的旋轉木馬聖誕樹,則於每週六、日下午5時至6時開放民眾免費乘坐。觀光傳播處邀請大家到萬金過聖誕,活動詳情請至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或活動網站http://www.2012wjxmas.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