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郡南里、明興里防治登革熱總動員、例假日全面進行家戶訪查

台南市南區郡南里、明興里防治登革熱總動員、例假日全面進行家戶訪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2 00:16   更新日期: 2012-12-02 00: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南區區公所為因應轄內郡南里登革熱疫情日趨嚴重,今(1)日特別動員公所同仁、衛生所防疫人員及郡南里、明興里里鄰志工,針對疫情嚴重的日新溪以北、新都路以南,約1,400戶住家,進行家戶孳生源清查,除加強衛教外,並徹底清除孳生源,希望能夠有效遏止疫情。

南區公所指出,今年南市登革熱疫情,截至1230日止,入夏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達686例,南區轄內則有94例,包括郡南里等28里都已經有確診病例。公所表示,南市其他疫情嚴重的行政區,大都有群聚性,然而南區的疫情卻四散在各里,最嚴重的南華里,也僅有14例,日前在公所的努力下,也在1117日解除列管。公所指出,正因為疫情四散,也相對增加防疫的困難度與防疫人力的調度。

公所指出,郡南里自1021日發生首例後,隨即於1023日、111日、1113日、1123日、1129日通報確診,平均每週1例,且都集中在日新溪以北、新都路以南、德興路以東、永成路以西的區域。該里王全益里長表示,里內空地、菜園、公園、屋後溝等戶外空間,經區公所近月來的清掃,確實達到相當的清潔,然而登革熱疫情無法根絕,研判應該是里內空屋或家戶,有尚未被發現的孳生源。因此,區公所特別動員公所同仁、衛生局所防疫人員及郡南里、明興里里鄰志工,利用週末時間,將里內鄰長志工分成20組,進入家戶訪查,希望全面清查,加強衛教,並徹底清除孳生源,希望能夠有效遏止疫情。

公所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及第70條規定,家戶內若遭發現有陽性孳生源者,將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並可按次處罰。截至目前本區已開出舉發單55張,因此,特別呼籲里民能配合加強戶內外環境清潔維護,以避免雨後積水產生孳生源。

公所強調,近日天候雖有轉涼,然而室內溫度卻更適合病媒蚊生長,公所特別呼籲民眾定期清理住家室內戶外積水容器,期望住戶能自動自發動手清理,依「巡、倒、刷、清」的步驟做好孳生源清除工作,讓住家環境保持清潔,避免疫情擴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