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家扶與中正國小攜手向兒童虐待說不!

雲林家扶與中正國小攜手向兒童虐待說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2 16:22   更新日期: 2012-12-02 16:23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家扶中心與中正國小共同向兒童虐待說NO!因為截至101年上半年根據兒童局的統計,兒童虐待案件共18,567件,平均每天超過100個的兒童遭受虐待,更加砥礪雲林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的決心。

雲林家扶為落實兒童保護,減少兒童被虐待的悲劇發生,除了協助受虐兒童安置及心理創商復原治療與家庭之外,並積極從事宣導預防勝於治療工作,再次於中正國小積極宣導兒童保護資訊,期待從下扎根以斷絕兒童虐待事件一再重演。

雲林家扶中心辦理兒童保護宣傳活動,陳鑫湟校長表示:中正國小共82名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同學來參與活動,從雲林家扶展愛服務隊帶來的兒童自我保護戲劇熱鬧開場,小朋友從有趣的戲劇了解性侵害、兒童虐待、兒童保護專線113等,學習如何自我保護,遭遇危機時的處理方式等,並以有獎徵答的形式,緊接著兒保闖關,透過闖關幫助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加深小朋友對知識的印象,應用兒童保護相關資訊如:如何使用113等,讓兒童保護生活化。

中正國小陳鑫湟校長感謝雲林家扶及展愛隊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的協助,肯定兒童保護工作預防勝於治療,透過有趣的營隊方式,讓中正國小的同學們從遊戲中學習保護概念,除了幫助小朋友自我保護,也能協助觀察身邊的好朋友是否疑似遭受虐待的情況。雲林家扶與中正國小攜手向兒童虐待說NO,增加一層保護網,幫助更多的兒童平安健康長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