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婚姻嘉年華 賴市長呼籲夫妻雙方要用心經營婚姻 共同面對困難

婚姻嘉年華 賴市長呼籲夫妻雙方要用心經營婚姻 共同面對困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2 16:53   更新日期: 2012-12-03 02:54   府會記者 李秀華 / 台南市 報導  

【府會記者李秀華/台南市報導】

婚姻嘉年華 賴市長呼籲夫妻雙方要用心經營婚姻 共同面對困難

為了鼓勵市民正向看待結婚,用心經營婚姻,倡導婚姻的價值與意義,市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今(2)日在市立文化中心廣場,舉辦婚姻嘉年華活動。現場人潮眾多,彌漫喜悅的氣氛。市長賴清德呼籲走入婚姻的雙方,應該要夫妻同心,共同面對家庭遭遇的困難。結成婚姻需要五百年的緣份,夫妻雙方要用心經營。

今日舉辦的婚姻嘉年華活動,家庭教育中心舉行傑出新移民家庭頒獎典禮,針對已與南市市民辦理結婚登記,而且居住在南市的10位外籍配偶為受獎對象。賴市長親自公開表揚,祝福她們婚姻幸福,家庭美滿和諧。

家庭教育中心代理主任蔣銘娟表示,在鼓勵結婚生育的政策下,做好邁入婚姻家庭的準備,培養經營美好關係的能力,才是維持幸福婚姻與家庭的關鍵。婚姻是需要長期永續經營,從婚前交友、約會,到互相瞭解而互許終身,每個階段都經歷考驗。夫妻雙方只有透過不斷的溝通協調,才能化解婚姻中遇到的問題。

今日活動節目非常精彩,文南社區、億載國小、錦湖國小、大港國小、協進國小附幼,以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聯合帶來迎娶開場、新移民婚紗走秀、騎馬舞,以及電音三太子等表演。現場也開放情歌點播以及愛的告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活動現場也有甜蜜闖關的小遊戲,以及婚姻教育等相關宣導,提供民眾在活動現場,再次學習婚姻教育,重視婚姻生活中所需具備的信任與尊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