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第十屆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研討會 市長賴清德:盼帶動南市發展

第十屆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研討會 市長賴清德:盼帶動南市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4 22:41   更新日期: 2012-12-04 22:4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第十屆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研討會,今(4)日在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行,台灣與中國雙方企業代表,齊聚討論如何增進兩岸紡織產業合作契機。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不但是台灣文化首都,也是紡織重鎮。從上游紡織到下游成衣等,約有550家廠商。台灣全球刺繡研發中心也設在南市,希望在研討會的開辦之下,未來有機會帶動南市蓬勃發展。

由紡拓會主辦的海峽兩岸紡織業合作研討會,今年邁入第十屆,目的是希望藉由召開研討會,增進兩岸紡織業的交流與合作。恰巧第十屆剛好在台南舉辦,而台南又是台灣紡織業重鎮,賴市長希望紡拓會未來能夠給予台南支持,讓台南紡織業發展能夠蒸蒸日上。

紡拓會表示,為了讓遠道而來的中國代表團體,體驗不同於北台灣的風貌,這一屆會議特別選在台灣紡織重鎮,以及歷史文化古都的台南召開。這一次會議,共有120名兩岸紡織業菁英參加。兩岸紡織相關行業協會理事長、會長,以及許多代表性企業都前來參加。

研討會從昨日開始,為期二天舉行,主要討論議題環繞在如何增進兩岸紡織業者進行貿易、零售、品牌等方面的合作,以及促進兩岸業者攜手投資發展多元化商機。賴市長今日特別把握機會,向來自中國的與會代表,行銷南市今年的跨年三合一行程,邀請中國朋友到北門井仔腳、左鎮二寮,看夕陽與日出,順便參加跨年晚會,品嚐台南的美食小吃。此外,賴市長也向中國與會代表,介紹台南台江、西拉雅,以及雲嘉南三大國家風景區,希望能為台南爭取到額外的實質經濟觀光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