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遠離毒品殘害

遠離毒品殘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9 01:49   更新日期: 2012-12-09 02:06   現役軍人 周惠珠 / 嘉義縣 投稿  

【現役軍人周惠珠/嘉義縣投稿】

毒品成癮的起因,大多就單單只是好奇、愛面子、抵不住誘惑的影響所引起,吸食大麻、K他命等成癮程度較輕微的毒品。成癮者往往會自以為可以克制癮頭,加上愛好面子與朋友的慫恿,吸食它人免費提供的海洛因等高階毒品。一旦開始吸食毒品,便會墮入無法回頭的深淵。由於海洛因等高階毒品取得不易、價格昂貴,毒蟲將會傾家蕩產購買毒品。聰明點、人脈廣的,便會開始當起藥頭,吸引更多人成癮,賺取金錢的同時也供應自己吸食,這也是為何毒品容易散佈的主因。勸人吸食的動機、絕非毒品有多好,而是在人情的壓力下,需要為藥頭、自己間接或直接的介紹下線。由此可知,介紹、引誘你吸食毒品的朋友,絕非善類,你只不過是提供他金錢的傀儡。

在軍中時常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反毒宣教,但仍會有人誤入歧途、染上毒癮。我想這些人勢必時常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反毒宣教,無論是文章或是海報,隨不夠瞭解毒品的恐怖之處。在不夠瞭解毒品的情況下,往往容易因為他人的慫恿,甚至是無意間接觸毒品的魔爪,而無法自拔。

身為軍人的我們,肩負保家衛國的第一線,更是國力展現的最直接力量,對於毒品的誘惑,應要斬釘截鐵的拒絕。因為職責特殊,若是不幸染上毒癮,自我本身的戰訓本務必無法順利達成,同時亦是嚴重汙辱了軍人武德,枉費國家與人民將防衛國家之重責託付於己。所以,平時我們應多多運動,藉由鍛鍊體魄來獲得健康的身體,同時也透過運動來紓解壓力,培養正當的休閒活動,多閱讀或是旅行增廣見聞,充實並豐富內心的精神能量、利用各種管道認識並瞭解毒品的種類與危害,以及防治方式。倘若發現群體弟兄染上毒癮,絕對不能試若無,應立刻向上反映並同時發動群體力量,每個仁都伸出援手,齊心共利協助其對抗毒癮,脫離毒害。大家均應全力創造擁有強健體魄、堅韌精神力以及親愛團結的堅強國軍,並以這股氣勢,順向回流社會,使人人都遠離毒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