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元智大學為育幼院打造「希望豪宅」

桃園--元智大學為育幼院打造「希望豪宅」

落實自我為社會貢獻的實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9 23:02   更新日期: 2012-12-09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元智大學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為了讓學生體驗弱勢關懷,讓服務者在學期間,除了學業、社團、打工等多項自我發展外,應該在此時落實自我為社會貢獻的想法。藉此活動幫助社會上弱勢族群,送愛與溫暖給這群曾經受過傷害的孩童,透過擁抱展現愛的真諦、關懷了解生命的真意,在付出同時,讓同學體會父母或師長為己付出的辛勞,並反思體驗愛的力量和傳遞落實自我生命價值存在的意義。

他們特別於8日及9日,舉行兩天一夜,將育幼院美化,希望藉由改善育幼院環境,及與孩童關懷互動方式,讓孩童忘記曾經的傷害,建立孩童自信心。

桃園縣平鎮市樂活育幼院由院長吳美蘭女士設立,育幼院認養約19位2~15歲的孩童。孩童們來自各個家庭暴力或性侵害等被害案件家庭,急需受到保護以及安置於與家人隔絕的地方,以確保孩童們安全。育幼院配有餐廳、自習讀書室、孩童諮商室、孩童房間、庭院、小型停車場。元智大學同學於9月22日到場勘查,發現許多設備,包括餐桌、環境較為簡陋,且缺乏生氣,於是決定將環境改造一番,希望能營造提供孩童溫馨家庭感受,並撫慰孩童受創心靈。

元智大學學務長謝登旺表示,兩天一夜打造希望豪宅活動,共有150位來自各系所的元智同學熱情參與。由於育幼院環境簡陋,因此需改善項目很多,本學期預計透過一次性的活動實行,將育幼院美化建設到完全友善之環境。8日及9日先針對建置庭院植草、牆壁彩繪美化工程、孩童房間鋪木板、網路線連接等項目進行改造,未來將依序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