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山公事所20週年論壇 陳菊回校同慶

中山公事所20週年論壇 陳菊回校同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9 23:19   更新日期: 2012-12-09 23:2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今(9)日舉行20週年論壇,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別「回娘家」與學弟妹同慶。陳菊表示,面對公共事務應透過理性思辨,討論出對市民最好的公共政策,而為加速改善高雄財政,帶動產業轉型,她堅持透過都市計畫與公辦土地重劃,讓全民共享土地價值,並努力招商,發展文創產業,將逐漸看到成果。

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是全國第一所公事所,至今已創立20年,培養了博士生46人、碩士生388人、碩專生321人,遍布社會角落,包括陳菊市長與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等人都是該所校友。

今日公事所特別以論壇方式,與國內相關系所共同討論公共事務領域發展的回顧與前瞻,同時也邀請校友們回校分享求職及就業心得,加強凝聚校友與在校生情感。

陳菊向學弟妹透露,當年老師們非常嚴格,從不放水,考試甚至還排「梅花座」,雖然覺得壓力很大,甚至緊張到睡不著覺,但班上同學都相當用功,彼此鼓勵,因而培養出深厚的感情,成了人生路上的好友,現在回想起來收穫良多,十分感恩。

陳菊說,嚴師的教導與訓練,造就出優秀的學生,她勉勵學弟妹認真學習,也祝福大家未來在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的表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