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第29屆Mizuno曾文水庫馬拉松賽開跑

台南市第29屆Mizuno曾文水庫馬拉松賽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9 23:34   更新日期: 2012-12-09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由臺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的第29Mizuno曾文水庫馬拉松賽於129日上午630分假曾文水庫園區開跑,現場共集結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及機關團體超過4,300位跑友參加,報名人數再創新高。

體育處表示,風光秀麗的曾文水庫是南臺灣知名旅遊勝,也是臺灣地區最大的水庫與湖泊。馬拉松比賽在風光明媚的曾文水庫園區進行,不僅路線周邊風景怡人,沿途高度落差更超過200公尺,尤其在壩頂前的800公尺,有高達近100公尺的落差,相當具有挑戰性,不少跑友躍躍欲試因此吸引許多跑友爭相報名參加。今天一早園區即聚集了滿滿人潮,跑友們個個精神抖擻,相當雀躍期待,本次活動還特別與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配合「穩定南部地區供水暨跨大社會參與宣導活動」,有惜水宣導、徵才活動、水庫治理成果及水工模型展示、環境教育活動、觀光景點介紹及物產特色園遊會等,讓馬拉松賽事豐富又熱鬧!

體育處說,馬拉松比賽是近年來臺灣地區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之一,臺南市政府為落實全民運動普及化、推動健康城市及運動觀光城市,特別規劃四季路跑系列活動,曾文水庫馬拉松賽是年度最後一場冬季路跑,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也是跑友們每年必鎖定報名的路跑賽之一,本次比賽報名人數再創歷年新高,總計達4,378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賽事已經於本年度取得國際馬拉松暨長跑協會AIMS(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Marathons and Distance Race)路線認證證書,亦登錄於AIMS行事曆中以提供國際愛好馬拉松跑者參考,預計明(102)年度能吸引更多國際跑者共襄盛舉,讓賽事活動發揚至國際,期望可藉此將曾文水庫馬拉松賽推展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之路跑賽經典。

今天的路跑由臺南市顏純左副市長等人鳴槍開跑。由於本(101)年度秋季環關仔嶺路跑因天候路況不佳而取消,造成眾多跑友向隅,大家特別相約參加曾文水庫馬拉松賽完成路跑目標,活動現場盛況空前,許多跑友們帶著許多親朋好友來觀賽,沿路加油與歡呼聲不斷,還有參賽團體以路跑團名為當天生日的朋友慶祝的,為馬拉松賽事帶來了溫馨的氣氛與特殊意義。明年度曾文水庫馬拉松將邁入第30屆,臺南市政府誠摯歡迎全國各地跑友再次前來,一起參與、回顧、見證曾馬30年來成長的點點滴滴的回憶,亦邀請大家相揪加入熱血的臺南市四季路跑行列,感染活力躍動的氣息,一起健康動起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