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活力之王」現身彰化 活力勇健 青春無限!

「活力之王」現身彰化 活力勇健 青春無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12-09 20:57   更新日期: 2012-12-09 23:5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玉蘭 / 彰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玉蘭/彰化縣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照顧長者,近年致力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彰顯健康長者之活力,於今(9)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彰化縣101年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康活力秀』,吸引了1000多名老人家參加,總計有25隊參賽的社區為獲取「活力之王」榮譽,將使出渾身解數,彰化縣長卓伯源、社會處長陳治明等貴賓與會。

卓縣長表示,今天看到許多阿公阿嬤來現場互相交流,表現最好的一面,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吃?子拜樹頭」飲水思源,因此特別感謝長輩辛苦打拼,創造美好的社會,「年齡是經驗的累積,白髮則是智慧的結晶。」現場每一位都是彰化縣寶,為了照顧彰化的長輩,這幾年彰化成立了109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而且每個據點各具特色,透過據點各項服務的提供,不僅凝聚了社區民眾的心,更讓社區重新找回傳統農村時代的濃厚人情味,這一切的努力,都是為讓彰化成為幸福好城市。

社會處表示,今天參與的社區據點派出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長者們表演戲劇、舞蹈,以活潑生動的方式來呈現銀髮族的活力與熱情,雖然是阿公阿嬤的比賽,但表演內容琳瑯滿目,阿公阿嬤無不摩拳擦掌,大展練習多時的成果,就連手上拿的道具、身上穿的服裝,都是他們發揮了無限的創意親手製成,甚至有的還是藉由資源回收品來製作。

另外有40個社區攤位,以靜態展的方式呈現長者平日在據點參與活動的巧思與手藝,主辦單位亦將從靜態活動遴選出「最佳創意成果獎」、「最佳人氣攤位獎」、「最佳攤位佈置獎」等各種獎項,並設計好玩的闖關遊戲及展示活動,更重要的是還有42吋電視、筆電及腳踏車等豐富的摸彩大獎,為活力十足的阿公阿嬤加油打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